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低价笔记本之战专题 > 正文

现代版梁祝 两款3999笔记本的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4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省粥

【IT168 特约稿件】在中国文化里有两只著名的蝴蝶一个姓梁一个姓祝,他们两个搞对象的故事广为传唱。最近网络上有一首歌曲叫:“两只蝴蝶”火得不得了,讲的也是两只蝴蝶的爱情故事。而关注国产本本的朋友们也知道最近有两只蝴蝶老在眼前绕呀绕的,那就是新蓝与神舟门当户对的3999本本:P180C和DFREE2000A。不过这两只蝴蝶的关系可就没有那么亲密了,有点死对头的味道。

现代版梁祝两款3999笔记本的前世今生
新蓝低价笔记本电脑

现代版梁祝两款3999笔记本的前世今生
神舟低价笔记本电脑

    2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了“新蓝3999元笔记本全面供货发布会暨2999元笔记本产品说明会”,DFREE2000A横空出世。其实早在半年前,神舟的吴海军就已经对大家宣布要生产售价3999的本本了。想不到同在深圳,同为民企,同采用低价策略的新蓝抢下了先机。

    应该说,新蓝的这款产品还是以它骇俗的价格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虽说如此低价带来了关注,但是,也正因为低价,从它面世伊始,怀疑之声就一直没有停过。

    神舟的吴总更是用他惯有的语言风格宣布:这款产品肯定有问题,不是正常的经营行为,要这样,1块钱的本本他也能搞出来。

    大家的置疑大概集中在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究竟是不是有价无货?前年,大亚东海给淳朴的中国消费者上了一堂限售营销课。搞得大家浪费了不少表情,因此,对一个新的价格突破,大家心里都有一个问号。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新蓝交出的答案是:货不多,一批一批的,想买还真不容易。

    二是究竟它是不是笔记本电脑。仅仅看DFREE2000A的配置单,有很多记性好的朋友会想到当初精英推出的移动PC,除了电池,其他的差不了多少。针对这个观点,厂商也调动了不少舆论资源从CPU内存硬盘等等一个个部件来分析澄清,看来还真是一个笔记本电脑。

    三是它的性能究竟够不够用。首先就是VIA的C3-M 1.2G的CPU到底能不能应付日常需求,其次就是128M的内存能不能适应机身上windows XP的LOGO的要求。对于这一点,一些朋友给予了宽容,认为对付简单的日常应用足矣,而另一部分朋友却直斥其为垃圾配置,两种观点针尖对麦芒,截然对立。

    其实,新蓝跟DFREE2000A相同配置的产品其实早就出现了,只不过当时的售价有5000多,当时并没有出现什么争议,一年多时间后,闹出这么大动静,主要原因恐怕是它抢风头的价格使然。

    最近,新蓝给这款产品又赋予了一个新的概念叫EQ(情商?)。

    当对这款产品的争议还没平息,另一款售价3999的本本也现身了。这次的主角是以低价安身立命的神舟P180C——这款机器也是从当初6000元一步步跌到这个价格的。它的出现比预期提前了一个多月时间,显然瞄准的是5.1黄金周。

 [1] [2]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