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纤装银束 三星超薄独显便携笔记本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2:07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鹏鹏

  除了充电快以外,三星电池还有一个独门绝技就是可以在不开机的情况下查看电池的容量。用户只需轻按下图中小圆圈的位置即可显示出电池的剩余电量,精确度可以到达20%。

纤装银束三星超薄独显便携笔记本评测(7)
用户只需轻按下图中小圆圈的位置即可显示出电池的剩余电量

  体积和散热永远都是一对矛盾,在轻薄的X20和X25上也不例外。即使两台机器都使用了大面积的散热片和金属机身进行散热,但由于机身非常纤薄因而在机底部几乎所有地方都有明显的温升。虽然温升还不至于影响稳定性和不能忍受,但笔者还是不建议X20和X25的用户在夏天将其放到膝上使用,毕竟安全第一!^-^ 至于噪声方面X20和X25控制的非常优秀,即使在宁静的晚上也不会感到明显的声响。

纤装银束三星超薄独显便携笔记本评测(7)
两台机器都使用了大面积的散热片和金属机身进行散热

硬件配置

Samsung(三星)X20/X25 具体配置参数表:

基本配置
处理器 X20: Intel Pentium-M 730J 1.60GHz(2M缓存
X25: Intel Pentium-M 740 1.73GHz(2M缓存)
主芯片组

X20/X25:Intel 915GM/915PM

标准内存 X20/X25:256MB DDR2-400/1GB DDR2-400
显卡 X20:集成IntelGMA 900显卡
X25:ATI Mobility Radeon X600 独立显卡64MB显存
硬盘

X20:三星40GB (5400rpm,ATA100)
X25:日立80GB (5400rpm,ATA100)

显示屏 15.1英寸彩色TFT XGA(高亮、超高亮屏)
光驱 X20/X25:Combo/ Super-Multi DVD光驱
详细资料
最大内存 2GB
显示屏分辨率 1024x768@60Hz
音频系统 AC97音频
MODEM 内建56K V.92调制解调器
网卡 百兆(X20)、千兆(X25)自适应网卡
无线网卡 802.11b+g无线网络 
快捷键 4个
PCMCIA 1个 Type II Cardbus兼容
I/O接口 3 个通用串行总线端口 (USB2.0) 、 1 个 IEEE1394(6针) 、 VGA 端口、1 个 PCMCIA、 Optical S/PDIF 、 麦克风输入、耳机输出端口、 读卡器口、蓝牙(X25)
电池 11.1V 4800mAH 6芯锂离子电池(约4小时)
键盘 全尺寸人体工程学键盘
鼠标 触摸板带滚动和锁定按钮
外观尺寸 329.8(高)× 274.5(宽)×25.9 ~ 32.3(深)毫米
重量 约2.37公斤
预装操作系统 中文 WINDOWS? XP 系统家庭版
服务与支持
官方价格 11988/17888元
售后服务 有限1年全球联保

  从以上的配置表可以看到X20和X25虽然轻薄,但在硬件配置上还是很不错的,完全就是现在最新的sonoma平台的主流配置,不过X20和X25都没有使用HD Audio标准的声卡和ExpressCard。两者的主要差别就是在于与性能密切相关的CPU、内存和硬盘等重要部分,其中让笔者觉得讽刺的是三星居然会在较低配置的机器中硬盘是使用自家的产品,而高配机型则选用第三方的产品,难道三星也认为自己的硬盘不如别家的好?

  从Intel专用的芯片组识别软件可以看到X20和X25在芯片组上都是采用了915系列的芯片组,不同的只是X20选用的是集成了GMA900显示核心的915GM,而X25选择的是没有GMA900显示核心的915PM。

  在处理器的选择方面也略有不同,X20和X25分别选择的是主频为1.6GHz和1.73GHz的Pentium M730J和740,两者的总线频率都为533MHz,二级缓存也同是2MB。其中X20 CPU中的“J”代表了该处理器还具有Execute Disable Bit硬件防病毒功能,这是Intel最近为移动处理器增加的一项新功能,也可以看出X20选用的CPU出厂时间相对于X25的CPU要晚一些。

  内存的带宽和容量对系统的性能影响也是相当深远的,因此在三星新的X系列笔记本中都采用了性能比DDR内存更为优秀的DDR2内存。X20和X25分别采用了256MB和1GB容量的内存,其中X25的1GB内存是由2条512MB的内存条组成的双通道,对系统内存带宽有不少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