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小技巧有大智慧:4月18日笔记本知识库(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26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亚奇

硬盘的升级

    一般,笔记本原配硬盘性能都不是很好,很少有提供5400转的硬盘,所以使用者为了提升笔记本的性能,就要考虑更换转速更高、缓存更大、容量更大、性能更加强劲的笔记本硬盘,我们在更换硬盘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一般厂商在出售笔记本的时候,不会说明硬盘的厚度,所以朋友在购买硬盘的时候首先要了解自己笔记本硬盘的尺寸。笔记本硬盘分为2.5英寸和1.8英寸2种,就2.5英寸来说又分为3种厚度,分别为17.5mm、12.5mm、9.5mm。其中17.5mm现在已经退出”历史舞台“,濒临淘汰的12.5mm,只有9.5mm还活跃在市场上,是现在的主流型号。能用12.5mm硬盘的机器必然可以装配9.5mm硬盘,故在升级硬盘的时候,买9.5mm规格的硬盘是最保险的。

    2、当你拿到一款硬盘,如何看型号和转速呢?呵呵,这个很简单。只要看硬盘上的编号就可以看出来,他们的编号是有讲究的,比如我们拿一款4200转的IBMTravelstar硬盘为例,它的编号为IC25N030ATDA04-0,同样这个编号我们也可一从硬盘的贴纸上看到。前面的IC25代表的就是2.5寸笔记本硬盘,如果是35的话当然也就是台机硬盘了。后面的030代表的是硬盘的容量为30G,最后的04 表示的转速为4200转,如果是05的话就是5400的硬盘了。

小技巧有大智慧:4月18日笔记本知识库(2)
笔记本硬盘

总结:

    事物总有一个发展方向,在笔记本硬盘身上,这个方向就是外形更小、质量更轻、容量更大。科学的发展总会带给人们一些惊奇,如IBM的MicroDrive,东芝的1.8英寸PC卡硬盘等。在不久的将来笔记本硬盘的性能也会台式机硬盘的性能会拉得越来越近,尺寸会更小,这些产品正是未来方向的体现。

转速的限制

    在主轴转速上,桌面系统上是7200RPM大行其道,至少也得是5400RPM。而可怜的笔记本硬盘因为体积、能耗、散热的原因,没办法用高速电机,大部分转速还在5400RPM以下,5400RPM目前在市场逐渐成为主流。有消息称,日立公司已经推出了7200转/秒的笔记本专用硬盘(型号是Travelstar 7K60,容量是60GB,主轴转速是每分钟7200转,采用了ATA-6磁盘接口,它的磁盘密度达到了50Gbits/sq),而且Travelstar 7K60把磁盘的内部数据传输率提高到了518Mbits/s,已经接近了台式机硬盘的水准,而新技术的采用使它在抗震和节能方面都表现突出,看来广大的笔记本爱好者又可以开始攒钱升级了。

小技巧有大智慧:4月18日笔记本知识库(2)
笔记本硬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