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保护颈椎 超罕见时尚笔记本支架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9:24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擦边而过

    时代发展很快,经济发展很快,笔记本的技术以及市场发展也很快。有目共睹的是,随着各方面的发展,笔记本电脑这一位大发明为越来越多的人们带来方便与快捷。不过,人们总是容易看到一样事物的光明点,却往往忽略它的一些负面因素。不可否认的是,笔记本电脑的普及也带了越来越严重的健康隐患,比如会引发颈椎病、腰椎病等病痛。

    具体的案例可以是这样子的:笔记本电脑小巧的体积和越来越丰富的网络资讯,悄然之中霸占了人们更多的时间。当你把笔记本电脑放到桌子上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地低下头,弯下腰来迎合它的高度,久而久之,颈椎病、腰椎病等带来的伤痛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据了解,颈椎病是一种综合症,又称颈椎综合症。它常见于中老年。是由于人体颈椎间盘逐渐地发生退行性变、颈椎骨质增生,或颈椎正常生理曲线改变后刺激或引起的一组综合症状。这类患者轻则常常感到头、颈、肩及臂麻木,重则可导致肢体酸软无力,甚至出现大小便失禁及瘫痪等。

  编辑又曾经看过一则报道,说供职于中关村的IT人士,人均寿命要比正常水平低那么十几年。不知道是否跟老用笔记本电脑也有一定的关系:)不管如何,工作要忙,日子要过,饭要吃,钱要挣,但健康是不能不注意的大问题。现在虽然年轻,也总得为老来积点基础,防患未然。

  很可惜的是,编辑在放眼当今的IT市场后不由感慨,笔记本外设的发展跟笔记本的发展相比,显得太微不足道,太落伍了。不过编辑近日逛市场的时候却有一个意外新发现,在了解之后感觉相当不错,这里拿过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保护颈椎超罕见时尚笔记本支架上市(图)
编辑发现的时候,它躺在不起眼的角落里

保护颈椎超罕见时尚笔记本支架上市(图)
有点陌生的品牌

保护颈椎超罕见时尚笔记本支架上市(图)
揭开庐山真面目,Kensington笔记本电脑专用扩展架

    从外表看来,这是一个普通的笔记本支架。但目前市面中单独出售的笔记本支架并不多见,所以编辑就特别关注起来。商家介绍说,这是一款Kensington的笔记本电脑专用颈椎保护扩展架,它有着四个独特的功能:支架上本本的屏幕高度、倾斜度可以随身体的高度调整;架子具有旋转性,能很好保证最佳的视角和舒适性;内嵌式的4个端口USB 2.0 hub可以方便快捷地对电脑附件进行连接;同时它还具有防滑的底座设计。

保护颈椎超罕见时尚笔记本支架上市(图)
放上一个IBM的本本,看看效果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