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感受性价比之王 宏基TM4102Lci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4:1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儒尼奥尔

感受性价比之王宏基TM4102Lci评测(6)
 Acer eManager

    同时,宏基的Launch Tool工具也可以使用户自由定制键盘右上方的快捷键。而Fn功能键和很多按键的组合都可以方便的对笔记本电脑进行设置,如Fn-F2进入eManager主界面;Fn-F4系统休眠;Fn-F5切换显示设备;Fn-F6关闭显示屏背景光进行节电;Fn-F7可以打开或关闭触控板;Fn-F8可以静音等,了解这些快捷键,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大的方便。

   总结及后记:

    评测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整体看来,这款TravelMate4102的优点是:外观设计比较时尚大方;键盘等地方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人的需求;配置方面,高主频的Dothan处理器和ATi Mobility Radeon X700显卡成为了最大的卖点;同时宏基优秀的软件支持也为这款产品增色不少;最后,11000元的价位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

    还存在的不足包括:显示屏开合略有些紧,女性用户可能不大方便;卸下电池时“三脚着地”立足不稳;光驱弹出时没有考虑到笔记本的边框等,这些都是在设计中出现的一些瑕疵,如果能够解决,那么这款产品的整体设计还是相当成功的;同时,256M的DDR333内存也成为了制约笔记本电脑整体性能的瓶颈;接口中没有读卡器,略有些不便;最后就是2.91公斤的重量还比较重,便携性一般。

感受性价比之王宏基TM4102Lci评测(6)
附送的宏基电脑包

    笔者购买这款产品时,商家还赠送了正品宏基电脑包。

    对于“性价比之王”的介绍告一段落,究竟市场和消费者对这款产品是认同还是质疑,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无论如何,宏基为Sonoma架构进入主流市场所做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同时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宏基的TravelMate4100系列必将引发Sonoma市场一轮新的洗牌,在发稿前不久笔者看到消息,惠普的一款家用娱乐本本,采用Sonoma架构的DV400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价位仅在8300元左右。随着Sonoma进一步的走入市场,旧时王谢堂前燕,也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