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蝴蝶不再飞扬 本本品牌分析系列之明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1:50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梦幻流星

    明基是聪明的,在宽屏还未流行的2003年就大打宽屏的概念牌。joybook8000全球首款15.4寸宽屏笔记本,joybook6000全球首款12.1寸宽屏笔记本,joybook7000全球首款14.1寸宽屏笔记本。而事实告诉我们,一直走宽屏路线的明基没有押错宝,从2004年起,宽屏的概念开始深入人心,而作为国内宽屏笔记本的始作俑者,明基可以说是名利双收。

蝴蝶不再飞扬本本品牌分析系列之明基(2)
全球首款14寸宽屏joybook7000

    当然,仅仅一个宽屏的概念是不够的。在大肆宣传宽屏概念的同时,明基没有忘记发挥自己在制造业上的优势。那就是质量和时尚。质量上,joybook采用高强度铝镁合金外壳和特殊的防震防压设计,joybook7000更是声称经过100公分坠落测试,硬盘仍可正常运作;50公斤重压测试,屏幕面板不破损。时尚上,采用200流明的高亮屏幕,给家庭娱乐用户以更高的享受。推出蝴蝶型笔记本joybook5000,提出镜面笔记本、娱乐作坊等潮流性的概念。可以说在宣传上和产品本身上明基都是下足了功夫。经过两年多的品牌塑造,明基笔记本给人的整体感觉是一只可以乘风破浪但又美丽轻巧的蝴蝶。

    那么如此一个成功的笔记本品牌,它的道路一定是一番风顺的吗?明基这只时尚的蝴蝶能否飞的更高更远呢?让我们从明基今年迅驰二的笔记本新品说起吧。

缺乏新意  新机器旧模具

蝴蝶不再飞扬本本品牌分析系列之明基(2)
13寸迅驰二新品S52

    随着SONOMA平台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加入到了迅驰二的阵营,以期借助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抢占更多的市场。一直走在市场前列的明基自然不甘落后。2005年3月1日,明基SONOMA新品S52、S72、A82抢先发布。这次明基一如既往的贯彻其宽屏的概念,备受瞩目的S52为13寸宽屏产品,其亮丽的外形和高性价比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和业界的一致好评。而Joybook S72则是延续Joybook 7000架构,A82则是joybook8000的升级产品。可以看的出,一次推出3款新品且都是宽屏,这已经足够人瞩目的了。但相比较SONYHPDELL等推出多款全新模具产品的厂商明基是不是显得有些单调?除了全球首款迅驰二13寸宽屏S52,其余好像再也没有新的卖点。我们不仅要问,出完了12、13、14、15寸宽屏的明基下一步的新品会有什么样的变化?难道就一直这样的延续下去继续推出joybook6000的同模产品,joybook5000的同模产品?那么当这些模具都被用过多次呢?当200流明、高强度、娱乐作坊等概念都被消费者所厌倦了呢?难道明基除了这些两年前提出的概念和模具已经黔驴技穷了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