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展示新款双核心CPU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39 极速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理想年代

    近日在日本召开的IDF Spring上(英特尔春季发展论坛)英特尔展示了一台原型笔记本电脑。该笔记本装载了该公司尚未发布的移动双核心处理器(研发代号Yonah)。虽然是原型机,该处理器运行速度和主流系统也差不多。

    英特尔Yonah处理器--运行速度 1467MHz

    Yonah处理器是Banias架构下开发出的又一个衍生产品。Yonah会有两个处理引擎,在2006年1季度实现量产时会采用65nm制造工艺。此次IDF Spring上的原型机处理器速度为1467MHz,估计其最终上市时速度可能达到2GHz,甚至更高。

英特尔展示新款双核心CPU笔记本电脑
新款笔记本

    前些时候在美国召开的IDF Spring 2005上,英特尔公布了三个专为Yonah开发的技术。这些技术包括Intel Digital Media Boost(英特尔数字媒体加速器)--这是一个针对高级数字多媒体内容开发的指令集; Intel Advanced Thermal Manager(英特尔高级温度管理)--用以增强温度检测的精确度和响应速度,最后一个是Intel Dynamic Power Coordination(英特尔动态电源协同技术)--可以自动在两个处理器核心中调整性能和功率比率。

英特尔展示新款双核心CPU笔记本电脑
新款笔记本

    英特尔计划在2005年下半年出货Yonah移动处理器,2006正式发布该平台。英特尔相信到当年末,70%的高性能移动处理器都将是双核心的。

   笔记本的未来--更多通信选择,更长电池寿命

    英特尔早前还透露了其Sonoma平台之外的一些消息。一个代号为Napa的平台会继承Sonoma的大多创新功能,诸如PCI Express, DDR2内存等等,但Napa会采用下一代代号为Calistoga的集成图形芯片。全新的电源管理工具可以使电池寿命超过五小时。同时该平台还会支持WiMAX 和 3G。

英特尔展示新款双核心CPU笔记本电脑
Napa平台

    在去年的IDF秋季论坛上,英特尔宣称它正与业界伙伴合作,希望在2010年开发出电池寿命达到八小时的主流笔记本电脑。

英特尔展示新款双核心CPU笔记本电脑
Napa平台

    根据英特尔的估计,目前60%的笔记本电脑都支持无线网络,而到2006年,预计96%的笔记本都将支持WLAN

    随着主流移动PC都开始支持 Wi-Fi,英特尔将更多注意力放到了WiMAX这样的无线通信技术上。这个微处理器巨头预计2006年支持WiMAX技术的笔记本出货量将达到五百万台,到2008年这一数字会到达惊人的四千万。

    近期的IDF论坛上英特尔公司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诱人画面,笔记本电脑是否真的会按照英特尔的思路发展,AMD的移动64位技术又会把我们带向何处……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