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LG笔记本搭上迅驰II快车 启动中国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1:16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进入3月,春暖花开,迅驰II代Sonoma新品也如一场春风吹暖了笔记本电脑市场,各大品牌的Sonoma新品令人眼花缭乱。而最出人意料的是,刚刚进入中国不久的LG笔记本宣称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七个系列的十余款Sonoma新品,据业内人士分析,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LG笔记本在中国市场完成了初期的试水和摸索,此番推出豪华Sonoma阵营,意在搭乘迅驰II代快车全面启动中国攻略。

  初入中国 “双子星”首发试水

  2004年夏秋之际,“永恒的笑脸”出现在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上,LG这个以高端家电为国人所熟知的韩国品牌,第一次将它的笔记本电脑精品——LM40和LM50呈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尽管LM40和LM50一上市就以精良做工和出色配置赢得赞誉,但是,很多人仍然对LG笔记本心存疑虑。中国的笔记本市场龙蟠虎踞,先有IBM、惠普、戴尔等巨头进驻,后有索尼、华硕等新生代崛起,就连同宗同源的韩国品牌三星,也比LG早两年进入。面对这样的竞争局势,LG凭什么本领“虎口夺食”?

  这也正是LG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思考最多的问题。

  在技术和制造方面LG有着充分的自信,早在1996年,LG便已经开始了自身的笔记本业务,经过多年来在技术以及产品设计方面的积累,LG笔记本在韩国本土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轻薄时尚的设计、严谨细腻的做工,兼顾娱乐与商务的功能,众多人性化细节都得到注重品位的中高端用户的深深共鸣。

  但是,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市场,LG笔记本想要后来者居上,仅有韩国市场成功的经验还远远不够,还欠缺在国内市场的经验和机会。机会需要寻找,而经验则靠积累,一边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一边寻找全面切入的最佳契机,对于刚刚涉足中国市场的LG笔记本而言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于是,LG挑选了在韩国市场倍受好评的两款自有品牌产品——LM40和LM50,初步试水中国市场。“双子星”在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给了LG莫大的信心,LG笔记本的中国市场计划顺利推进。

  灵动出击 亚洲电子展锋芒初露

  2004年11月15日,亚洲电子展在上海开幕,这是LG笔记本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参加的第一届亚洲电子展。展会上,LG一举发布了LS、LP和LT三个系列笔记本新品,艳惊四座。此次新品发布是LG笔记本在中国市场的第二个里程碑——使产品线大大充实。

  亚洲电子展上发布的LS、LP和LT三个系列新品设计新颖,其中LS系列为针对高端商务应用的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尤其是其强大的DVD刻录功能尤为引人;LP系列是拥有16:10宽屏幕、采用IntelPentium4-M处理器的超强功能影音娱乐型笔记本电脑;此外,更有融入LG创新理念的平板笔记本电脑LT系列,它集成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优点,既有笔记本电脑卓越的移动性能,又有平板电脑的手写绘图和屏幕随意翻转的特性,十分适合于移动商务的应用。

  正是因为“多才多艺”,LG笔记本在中国逐渐树立起品质与品位相融合的品牌形象。

  借力SONOMA 中国攻略全面启动

  2005年1月19日,Intel发布迅驰II代Sonoma移动计算平台,引发了笔记本电脑市场新一轮竞争。在Sonoma这一起跑线上,LG有两点优势——时间和产品线。

  LG并不是最先发布Sonoma新品的品牌,但他能在第一时间将新品推向市场。笔记本新品的“发布”和“上市”之间往往有一个不小的时间差,表面上,这是企业对产品作最后完善、批量生产以及渠道铺货的时间,但实际上,这个时间差的形成还有另一个原因——给市场留出清库存的时间。在“摩尔定律”的作用下,IT产品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库存压力也越来越大,厂商往往会等库存差不多出清之后才正式发售新品。而LG笔记本因为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基本没有库存压力,新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市场,当其它品牌还在清库存的时候,LG的Sonoma新品已经大范围销售了。

  LG笔记本的另一大优势是Sonoma新品多而全,七个系列的十余款新品,涵盖了轻便型、商务型和宽屏娱乐型,以及豪华配置和主流配置,与其它品牌相比,LG能为用户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LG方面透露,“新品全部基于Intel最新发布的迅驰2代平台,同时采用PCI Express系统总线后,速度提升近两倍。部分旗舰系列产品在设计上更注重笔记本产品的娱乐性以及为用户带来的全方位享受。因此可以说,新品中的不同系列会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涵盖中高端消费人群。”

  对于LG笔记本而言,Sonoma平台发布无疑是其等待已久的良机。当年,三星笔记本借迅驰发布之机在中国市场一炮而红,如今,LG笔记本也希冀借力Sonoma平台全面启动中国攻略,在中国市场实现飞跃。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