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对比:宏基TM382狙击东芝R150(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47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小文

    服务定位对比:东芝R150是为了显示技术实力打造的“全球最轻薄12寸笔记本”,带电池1.1kg左右的重量,限量版更是只有995k而已,但是因为定位定价不实在,市场反应一般,受欢迎程度远没有前作R10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上市16000的天价,现在价格经历大调整之后向主流价位靠齐。Acer TM3xx系列一直都坚持比较平民化的路线,是高性价比的代表,也是高性能的轻薄机型的代表,服务也比东芝更为全面,东芝R150的代理为佳杰科技,三方代理的产品线较为混乱,让消费者有时候无所适从。

笔记本对比:宏基TM382狙击东芝R150(2) 笔记本对比:宏基TM382狙击东芝R150(2)
宏基TM382和东芝R150

    外观舒适度对比:TM380系列使用了银色顶盖与灰色机身的色调搭配,外壳采用了镁铝合金材料,阳极处理可以有效防止磨损,还可以辅助机身的散热。LCD边框较窄,屏幕显示效果较为一般,键盘的尺寸和掌托都较大,手感不错但是特殊键都显得较小,触摸板带有水平垂直的翻页功能,方便用户浏览。散热方面不存在风扇频繁启动的问题,发热集中在掌托部位。音箱为单声道只能外接耳机来欣赏音乐了。R150也是整体采用镁铝合金,银金属色的外壳和黑色的托腕和键盘,比较稳重,顶盖勺型弧度增加机身的抗压能力,屏幕转轴处则采用了L型设计,音量调节采用旋钮方式,也只是一个单声道扬声器

笔记本对比:宏基TM382狙击东芝R150(2) 笔记本对比:宏基TM382狙击东芝R150(2)
宏基TM382和东芝R150

    扩展性对比:TM380主要接口都分布在机身左右两侧,IEEE1394、RJ45、RJ11、PC卡接口、独有的易插得连接端口都安置在左侧,前作TM370是带有SD读卡器的,现在被音频输入输出和一个USB接口取代。外置的光驱体积偏大,可选的IEEE1394外接光驱价格较高。R150带有CF和SD读卡器,外置光驱带有独立的外接电源模块。

笔记本对比:宏基TM382狙击东芝R150(2) 笔记本对比:宏基TM382狙击东芝R150(2)
宏基TM382和东芝R150

    移动性对比:TM380外观上非常适合移动办公的商务人士,虽然不如R150轻薄,移动应用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电池可以坚持四五小时的继航时间。R150的3160mAh的6芯锂电池可以维持不到4小时的继航时间,仅有250g重,并且60分钟的快速充电功能可使电池容量达到总容量的70%-80%。

[上一页] [1] [2]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