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价格与性能的平衡 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8:22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刽子手

  硬件配置

  TM4102LCi价格能够做到11600元,在现在迅驰II代独立显卡机型中来说确实非常诱人,其主要硬件的配置也相当不错,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其内存并没有采用DDR2技术,标配的只是DDR333规格内存。来看一下规格表:

  Acer TravelMate 4102LCi
处理器 Intel Dothan Pentium-M 740 (1.73GHz)
缓存 64K L1,2M L2
系统总线 533MHz
芯片组 Intel 915PM
内存 DDR 333 256M
显示卡 ATI MOBILITY RADEON X700
显存 64M
显示器 15.1" XGA(1024x768)
声卡 HD Audio AC'97
硬盘 60GB(4200转)
光驱 combo光驱
无线网络 Intel Wireless/PRO 2200BG无线模块 802.11 b/g
网络 10-100-1000M自适应网卡
通信 兼容V.92/V.90 MODEM
机身尺寸
364 (W) x 279 (D) x 33.9/ 38.9 (H) mm
重量
2.91Kg
4月份价格
11600元

  从其规格表的数据来看,TM4102LCi配置最显眼的就是ATI MOBILITY RADEON X700的独立显卡,其它的配置在属于主流的配置水平。

价格与性能的平衡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6)
CPU-Z

  到现在为止,Intel所提供的处理器频率检测软件还是没有更新,没办法还是采用在识别上有些错误,但是能真实检测出数据参数的CPU-Z来代替。最下面的Clocks标签中,核心速率与FSB以及总线都可以正确识别,包括Cache。

价格与性能的平衡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6)
CPU-Z

  Acer TM4102LCi并没有采用DDR2内存技术,只是标配一条256M的DDR 333内存,这是这台机型里面一个不足的地方,可能也是Acer在成本控制的条件下才能实现低价位的独立显卡机型。

价格与性能的平衡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6)
ATI TOOL

  X700显卡是TM4102LCi这台机器最大的卖点,Acer包括在起点比较高,ATI X300与X600的显卡都没有采用过,在TM8100以及这台机器里面直接采用了X700的显卡,而在即将推出的Aspire 1690中只采用了X600的显卡。上面通过第三方的ATITOOL可以检测出这块显卡的一些主要参数,64M带宽为64位的显存,GPU核心频率358MHz,内存核心频率为345MHz。

  另外,TM4102LCi虽然配备了60G的大容量硬盘,但是并不是5400转,而是HITACHI 4200的盘,采用8M数据缓存的HITACHI IC25060ATMR04系列的硬盘,再加上内存的容量小而且非DDR2技术,所以这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在办公应用性能方面不高。我们来看来一下TM4102LCi的具体测试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