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价格与性能的平衡 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8:22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刽子手

<p>  仔细分析一下Acer自去年推出第一款基于Filo设计的Acer笔记本电脑TM3200系列开始,就已经对从2004年至2006年的产品战略作好了充分的布署,因而在今年开始征战迅驰II代市场的过程中,比任何品牌都显更为主动。我们可以看得出,中端产品的推出是一个紧接一个,同时在硬件平台的搭载上比其它同档次机型更具有竞争能力。缘何Acer能在这些产品的推出上能够如此快的作出响应,其中最大的一个因素就是在外壳的设计方面。我们可以历数一下现在已经推出迅驰II代机型的其它品牌,几乎每一款产品的造型都是经过重新设计的,也就是说,其它品牌在Sonoma平台机型的产品战略上,不仅要考虑到硬件的组合,同时也在进行着外观的设计。而Acer几乎就可以不用考虑造型设计,因为除了Travlmate3000是新款Filo造型的12寸宽屏机种以外,其它诸如TravelMate8100、1690、4100系列都几乎是沿用上一代迅驰I代的造型,因此在推出基于Sonoma平台的迅驰II代机型时,只需要把原来的主板按原先的尺寸规格进行升级设计,缩短了整个产品从研发到成品的时间周期,从而在产品迅驰II代机型的推出方面,赢得了先机,而且从价格上为以后迅驰II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对其它品牌在以后迅驰II代市场战略上有着不小的影响。

价格与性能的平衡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
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

  继高端Sonoma平台的迅驰II机型TravelMate 8102WLCi推出之后,Acer又立即把TravelMate4000的后继机种TravelMate4100系列铺货上市,并且针对万元市场的高性价比机型,在初始的迅驰II市场掀起了一场小小的价格风暴,同时也帮助Acer建立一个以性价比为亮点的品牌形象。我们来熟悉一下这款在万元迅驰II市场最具性价比的TravelMate4102(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LCi。

  产品概述

  Acer在迅驰II代产品战略上因为省去了产品外形的设计过程,所以,现在所推出的每一款迅驰II代机型,除了Acer首款Filo风格的12寸TravelMate3000以外都是基于前一代机种的外形设计,TravelMate4102LCi是基于迅驰I代的TravelMate4000系列的外壳,所以看到它的时候一点也不陌生。

价格与性能的平衡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
Acer TravelMate 4102LCi

  TM4102LCi以15寸屏幕大小为基础来进行机身的塑造,结合其产品的用户定位,TM4102LCi并没有去追求便携进行设计,而主要以性价比为产品设计主线,因此在机身的设计上着重考虑的是高性能的硬件对外壳的设计要求。

价格与性能的平衡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
简洁、利索的线、面的组合设计方式

  Acer自从去年全部改版至Filo设计风格以来,每一款采用这种设计风格的产品,一个主要的特点就是机身更为简洁,线条更为流畅,每个表面的处理都显得很细腻,做工方面当然也是很不错的,外观的感觉很上档次。

价格与性能的平衡宏基万元迅驰II评测
刚劲的同时,柔美也回转其间

  之所以说Filo设计非常典雅,主要的原因就是其外观不仅刚劲、稳重,同时边缘柔美弧线的视觉效果也是相当让人觉得舒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