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评论:中国梦中国造 自主研发皆英雄(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07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天之

无论成败他们皆是英雄

  从整个市场来看,随着国内市场逐渐放开竞争日益激烈,各国对其自身的核心技术要求更加强烈。没有特色核心技术的国家在竞争中根本不会在竞争中取得任何优势,而且会在许许多多的方面发展中受制于人。特别在新技术民族主义的今天,苦练内功是国际形势的需要。作为国内刚刚发展的笔记本产业,提高自己的内力修养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是取得市场份额的最主要优势,毕竟靠名气或品牌为生的日子并不能维持多长时间。更何况自主研发不仅会在模具及生产上尽量降低成本提高其市场竞争力,而且独一无二的模具外形也无疑会大大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评论:中国梦中国造自主研发皆英雄(3)
华禹邦甲笔记本发布会

  虽然在通往自立的道路中,华禹邦甲已经倒下了而顶星科技也在惨淡的维持,但是自主研发的模式已经在中国这片根本发育不良的土壤里生根发芽。总要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这个人的一举一动尽管会笨拙,但是这都是整个业界进步的基石。正如在每次科技有质的飞跃时,总有人会在研发伊始尝试过种种的失败才会找到通往成功的正确之路,而这些失败也正是最后成功的经验所在。所以在自主研发生产的道路上,无论是成就其业还是未果身退,这些笔记本厂商都应该是业界的英雄,他们是国内笔记本产业能够发展的基石。

  放眼未来,联想通过并购IBM事业部已经获得其全部相关的技术资料和制造工艺,应该算是国内笔记本厂商的领头人,但是由于其总部已经设在纽约,所以对国内自主研发的影响究竟有多深还尚不明朗。但是顶星依旧坚持的步伐,夏新不断推出受国际好评的产品为我们在不远的将来看到国内笔记本业界自立的中国梦描绘了朦胧的轮廓。也许在不久以后,大部分国内的厂场才会逐渐意识到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和专核心技术才是发展笔记本事业的康庄大道。

  中国人对自己有着很崇高的梦想,中国人对自己也有着很明确的方向。中国梦究竟何时能够实现,也许是在“中国制造”再不是简单的劳动力加工之时。请让我们为成功者欢呼,他们是民族英雄,因为是他们让中国也拥有同样出色的设计和核心的技术。但也请让我们为失败者致敬,因为是他们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决心,他们也是英雄。

  在技术的道路上,我们无分成功和失败;在业界的发展中,成败都是一种前进的尝试;在民族的荣誉上,无论成败他们都是英雄。我们呼唤有更多自主研发笔记本厂商的出现,这才是我们自己的骄傲,是有着无限潜力的中国力量。

[上一页] [1] [2] [3]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