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分析:清明时节 笔记本价格欲雨纷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03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roddik

  转眼间,已经进入了2005年的第二个季度,经过了新年消费高峰过后的笔记本市场,可以说也将近冷淡了一个月时间,四月的本本市场还会像该如何发展,经过一个月的低迷之后的本本市场会不会“新春复苏”,笔者通过一番调查,发现在这个春意绵绵的四月,有着许多笔记本降价的利好因素

一、迅驰一代的处理器降价在即

  2005年1月19日英特尔在全球发布迅驰二代Sonoma平台。转眼间,华硕、索尼、戴尔的迅驰二代笔记本开始摆上全国各大电脑商场热罗开卖,而没有上市的,也在积极的张罗准备着。在性能上上升了很大档次的迅驰二代,可以说给同样年轻的迅驰一代不少的打击,同时业内更有消息说,英特尔将在5月份再次下调迅驰一代处理器的价格,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的消费高峰和5月的处理器降价压力,各大厂商和经销商应该会在四月对迅驰一代的本本售价作一番调整。

二、Sonoma欲全线出击

  迅驰二代Sonoma平台发布已经有了近3个月时间,综观如今的Sonoma笔记本有大屏幕的Dell I 6000系列、Acer8100系列和Sony FS系列等,在中等屏幕市场有明基的S52系列等,但是从整体来说,大尺寸的Sonoma笔记本电脑的型号和数量明显要多与中小尺寸的Sonoma笔记本电脑,形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但是笔者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和Sonoma的设计原理而决定的。

  众所周知Sonoma包括:Dothan处理器、Alviso芯片组和Pro/Wireless 2915ABG无线模块(Calexico2模块)共同组成的最新移动处理平台, 其中的Alviso芯片组将出现很多技术,包括PCI Express、低功耗DDR2、串行ATA、Azalia音效、ExpressCard等,足以让你眼花缭乱。其中笔记本电脑的显卡技术可以说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为了达到更好的显式效果,有了很好的显卡,显示屏当然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由于技术、成本等众多原因,要让显示效果和成本达到最佳的比例,大屏幕的笔记本电脑成为众多厂商首选的对象。

  但是移动性依旧是笔记本电脑的一个重要主题,可以说超过2.5kg的笔记本电脑对于移动商务消费者来说可以说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各大厂商当然也不会袖手旁观,相信在4月份,小尺寸的笔记本电脑将会更多的出现在市场上,这对于迅驰一代的笔记本电脑来说,又是一个不小的影响因素。

三、国内品牌Sonoma笔记本电脑四月蓄势待发

  从如今市场上Sonoma的品牌构成来看,有台系品牌,有日系品牌有美国品牌,但是国内品牌至今还没有出品Sonoma的笔记本电脑,国内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商当然不可能放弃这个Sonoma市场,特别是刚刚收购IBM个人PC业务的联想,到目前为止也尚未发布Sonoma笔记本电脑这个可以说还是非常少见的,同时一直以价格优势抢占市场的神舟至今在Sonoma市场也没有什么活动,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消费高峰,相信这两大国内重要笔记本电脑厂商应该不会放弃这样的市场,四月将是一个值得大家期待的时间。

四、四月热点机型大扫描

  四月有哪些笔记本电脑值得关注,笔者特地作了一番调查,觉得有如下的三款产品还是值得推荐的。

1、明基S52

分析:清明时节笔记本价格欲雨纷纷
明基S52

  作为首款Sonoma平台的13.3英寸的宽屏笔记本电脑,在领略新功能的同时,明基的S52最大的特色就是继承了笔记本电脑的移动性,总共2kg的重量对于众多移动办公为主的消费者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售价上11500元的售价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同时笔者认为这款产品应该在四月还是有一定降价余地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分析:清明时节笔记本价格欲雨纷纷
明基S52

  在配置上S52采用了Sonoma迅驰二代平台的处理器,其主频为1.86GHz,显卡则采用了英特尔集成的GMA900显示芯片,搭配了512M的内存,80G的硬盘,DVD刻录光驱,并提供支持Intel 2915 a/b/g无线解决方案。

 [1] [2]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