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惊曝 100美元Linux操作系统本本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2:04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晨风

   【IT168 报道】一个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体表示他们认为如果电脑能够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的普及那么全球的发展将会因此而变得更好,同时该团体表示如果一台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能够降到100美元一台话那么诸如柬埔寨之内的经济落后国家将会因此而加快经济发展的速度。但是他们似乎没有表示这类的国家是否会同意他们的国民拥有这样的一台笔记本电脑。

    据介绍,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将会采用Linux操作系统,同时将会配备彩色屏幕,并且将会通过一种所谓的“electronic ink”技术在
屏幕上表现出图像,同时该电脑将会采用创新的电池,并能够同时支持WIFI和手机功能。同时该笔记本电脑将会拥有充足的USB接口,至于在其他配备方面,该团队表示,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将会配备一个核心频率为500MHZ的中央处理器,并会配备1G的存储空间,而每台笔记本的原材成本则大约为90美元,而这个90美元就已经包括了CPU,内存、屏幕,因此这里还可以拥有10美元的空间进行一些添补。据介绍当这些笔记本正式用户服务的时候,它们还可以相互组成一个局域网。

    同时该团队希望这种电脑能够帮助政府实现“每个孩子一台电脑”梦想。该团队表示,之前在中国就曾提出过,因此这种电脑将会是实现这一梦想的最好对象。不过在此之前该项电脑普及运动据说会先在一些较小的国家中试运行,同时订单的数量起初将会被限制在100万台之内。

    据介绍,麻省理工学院的多媒体试验室已经于2005年1月开始了这个项目的研发工作,在进行工作时,这些研究人员表示其实笔记本电脑更适合发展中国家的国情,因为笔记本电脑可以同时在家中和学校中使用,而且笔记本可以用电池工作,因此对于农村缺电地区来说,笔记本电脑会更适合。

    在研发团队上,麻省理工学院将会就此工作与一小部分公司进行合作,以达到互通有无互相补足的目的,同时首先将会生产出50000到100000台这种产品,之后将会在不到12个月的时间里产量将会达到1亿台到2亿台,而参加此次工作的公司为Google, AMD, 以及News Corp公司,另外该小组还正在同其他公司就此次合作展开协商。

    据预计100美元笔记本将会于2006年底或2007年初完成它的研发工作。

    不过到现在还弄不清楚麻省理工学院如何去在柬埔寨打开这种电脑的市场,但是据说此次研发工作的资金达到了5亿美元之多。不过我个人认为,与其花5亿美元去开发一个每个孩子都能拥有的笔记本电脑倒还不如将这5亿美元直接用在孩子们的教育上,对了,今天是4月6号,所以这个不是愚人节玩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