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春天是否到来 三月笔记本市场分析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1:51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梦幻流星

    冬天走了,带走了国内笔记本市场的淡季。春天来了,带来了大量的迅驰二的新机。有新品就会有降价,因为新品给予了旧产品压力,只有降价才是最好的缓冲压力的办法。
    
    如果问目前主流笔记本的价格是多少的话,笔者不会再说是1万,也不会说是9000,因为越来越多的8000元笔记本的出现,使笔者相信8000元的主流价位已经到来了。我们可以看到目前8000元的产品多以国内厂商为主,当然也包括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的产品。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国产品牌目前都在筹划不久后推出迅驰二的产品,而为了给自己的新产品让步不得不大幅降低老产品的价格。当然除了8000元的价位,万元的价位依然受到关注,很多知名品牌的高配置产品都纷纷降到了这个价格,当IBM也不再高价的时候,还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去购买自己心爱的笔记本呢?

春天是否到来三月笔记本市场分析回顾
DELL 5999元的 Inspiron2200

    低价笔记本一直是一年多来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迅驰二大量上市的今天也不例外,先是DELL打出了5999元准迅驰二笔记本的超低价牌,紧接着HP就推出了仿IBM的8888元的迅驰二笔记本。低价仍然是关注的焦点,但热门机型已经不是那些赛扬M搭配855GM的产品,而是这些迅驰二的产品。

春天是否到来三月笔记本市场分析回顾
惠普 NX612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本月最受关注的笔记本无疑是DELL Inspiron2200,虽然是针对中国市场定做的低价产品,但产品配置和用料并没有因此而缩水。5999的笔记本却令人惊异的使用了全新构造的910GML主板,虽然采用了赛扬M的处理器,算不上真正的迅驰二产品,但其集成的显卡性能较855GM/GME有大幅的提升,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可以说Inspiron2200的推出使几个月来一直受HP 6999元的M200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压制的DELL终于可以长喘一口气了。

春天是否到来三月笔记本市场分析回顾
明基13寸迅驰二宽屏S52(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由于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使得刚上市的迅驰二新品也不得不降低价格加入价格战的阵营。明基S52就是怎么一款产品。作为明基全新模具的迅驰二产品,也是第一款13寸的迅驰二产品,其刚上市时14888元的价格可以说和JOYBOOK当时的价格相当,但其上市两个月就狂跌2000多元让人不得不感叹市场竞争的激烈。目前这款产品12000元的价格可谓平易近人。

 [1] [2]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