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轻薄魅力:近期热门1.7Kg以下本本巡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8:07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数字青蛙

  从性能上来看,如今高端笔记本主要分为两种派系:一就是集影音游戏功能于一身的娱乐型笔记本,如索尼 VAIO A17、三星M4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等机型,它们都配以运算能力强劲的高速CPU、独立移动显卡和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大尺寸宽幅显示屏来吸引有娱乐需求的高端用户,也正是因为如此,其重量体积也相当可观,移动性能相对较弱,而对于有移动办公需求的现代商务用户来讲,本本的重量最关键的,所以对于商务用户群来讲另外一种配置较低而体积小巧的商务型笔记本就是最佳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巡览一下近期市场上比较活跃的几款1.7KG以下的超便携NB,以供消费者参考。

  一,三星 Q30

  优点:外观时尚轻巧,仅重1.09KG,标配1394接口外置光驱
  缺点:无PCMCIA插槽、底座接口

  三星 Q30在去年底刚发售时以其出众的红色外观和全球最轻薄的12英寸宽屏笔记本电脑的身份一炮走红,作为三星Q系列的最新型号,Q30在多个方面都有质的突破:整机的重量仅为1.09千克,机器的最薄处为1.8厘米,笔记本液晶屏采用了12.1英寸高亮250流明WXGA(1280×768dpi)TFT贵丽屏;配置方面Q30采用Intel P-M 733处理器,这是以Dothan核心全新制程生产的超低电压奔腾M处理器,主频1.1GHz,2MB二级缓存。芯片组采用大家熟悉855GME,配备512MB大容量内存和40GB硬盘,标配外挂COMBO光驱,内置802.11b/g无线网卡,内置56K Modem和100M网卡。

轻薄魅力:近期热门1.7Kg以下本本巡览
三星Q30

  从配置上来看三星 Q30是一款标准的迅驰机型,而为了更低的消耗,Q30采用了TOSHIBA 1.8寸的40G硬盘,性能方面不及2.5寸的普通硬盘,但在功耗方面有更多的优势,为了更轻以及节省内部宝贵的空间资源,牺牲掉一些性能降低整体的功耗来进行平衡,这也是折中的办法。整体硬件系统Q30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商务需求,而低功耗的设计、独特的分散散热系统和全新的键盘设计都使其在降噪控温方面达到很高的水平,这对于一款高集成NB来讲,非常可贵,使Q30达到很高的平衡性。

轻薄魅力:近期热门1.7Kg以下本本巡览
三星Q30

  为了节省体积,扩展接口方面的节省是不可避免的,三星 Q30省去了PC卡和底座接口可能对一部分用户造成了不便,但对于绝大多数商务用户来讲,常用接口还都是具备的,特别是其Q30标配的光驱还是采用带供电系统的1394接口,无需再外接电源即可使用,而且9.5mm厚的超薄光驱更为轻便。作为一款超便携机型,电池续航能力不可忽略,Q30标配有一块11.1V,2400mAh的电池,而红色的三星 Q30-C00(红) 还加配有一块11.1V,4800mAh的大容量电池,厚电可达到4小时工作时间,表现相当不错。总体来看在超薄机型的外观、功能和性能三者之间,Q30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点,这个平衡点不但相对于以往同档次机型,有着新的突破,在同期出品的机型中,也有着非常突出的特色,对于现代商务人士有着极强的诱惑力,只是价格方面Q30还较为昂贵,不过最近各地已经展开了丰富多样的降价促销活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强关注。

  [参考价格]:三星 Q30-C01(银)  18400元
          三星 Q30-C00(红)  (加配4800mAh的大容量电池)19900元 (4月2日)
  [咨询电话]:0773-2819938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