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Sonoma来袭 明基S52大战华硕W5A笔记本(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41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小文

    外观对比:明基S52外观设计简约大气,看上去比较有书卷式设计理念,上下盖均为0.8mm镁铝合金材质,与Joybook700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系列有着相同的风格,亮蓝色无论是商务应用还是个人使用都比较合适,边角的处理不错,整体的圆滑结合整体感较强。华硕W5则是延续了M5、S5的设计理念,分为银河黑色和珍珠白色两种款式,不同的颜色也形成迥异的风格,从而吸引更多用户群体的青睐,白色款适合现代女性,黑色款深沉成熟,适合商务应用。摄像头在外故上非常抢眼,180度旋转可以提供更完整的图像。两款产品的屏幕边框都比较宽,看上去不舒服,尤其是因为有了摄像头而且保持宽屏,W5的上边框尤其宽。

Sonoma来袭明基S52大战华硕W5A笔记本(2) Sonoma来袭明基S52大战华硕W5A笔记本(2)
明基S52大战华硕W5A

    舒适度对比:S52与Joybook7000在很多设计上类似,转轴液压无卡扣设计,按键底部还采用了特殊的缓冲设计,键盘手感较好,同时也继承了JB7000的防撞承重能力,散热情况良好,以前JB7000系列等频繁风扇启动的问题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硬盘部件静音控制不错,比较适合商务应用。虽然声音芯片带有HD Audio技术,但是外置音箱的效果一般,使得整体声音效果表现一般。W5采用磁吸附闭合,摄像头方便进行视频通讯,与sony TR类似把快捷按钮放到了屏幕右侧,内置了无线鼠标接收器,并附赠无线鼠标,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Sonoma来袭明基S52大战华硕W5A笔记本(2) Sonoma来袭明基S52大战华硕W5A笔记本(2)
明基S52大战华硕W5A

    扩展性对比:S52没有使用英特尔 915GM/PM芯片所支持的新型ExpressCard,而是传统的CardBus PCMCIA扩展接口,只有两个USB接口,捉襟见肘,设计位置上也是比较拥挤。可选配S52专用迷你扩展坞,提供了包括PS2埠、VGA输出、两组USB2.0以及LPT等额外接口。S52的内置读卡器比W5能多出读xD卡,适合拥有奥林巴斯、富士相机的用户。W5的接口却比较齐全,设计上也较合理,另外华硕的新系列机型都带有了蓝牙支持,非常方便带有蓝牙设备的用户。

Sonoma来袭明基S52大战华硕W5A笔记本(2) Sonoma来袭明基S52大战华硕W5A笔记本(2)
华硕W5A大战明基S52

    移动性对比:S52采用Qpower(智能电源管理系统),可提供达4.5~5小时电池使用时间。W5采用6芯锂离子电池,续航时间约为5个小时,可以选配附加电池,Power4gear技术的支持,DDR2内存的功耗也更低,可坚持8个小时的不间断使用,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不必担心因电量不足而影响享受生活和正常工作。

[上一页] [1] [2]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