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轻灵之美Sonoma三星X20笔记本电脑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5:43 极速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理想年代

   2005年1月19日,英特尔公司正式发布第二代Centrino迅驰技术——Sonoma,三星电子同步推出了X20、X25和X50三款基于Sonoma技术的第二代迅驰笔记本电脑。三星的笔记本产品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其产品的独特气质,优秀品质已经吸引的很多用户的注意。此次推出的X25和X50都是采用独立显示芯片机型,在娱乐性上更为强劲。而15英寸显示屏,极致轻薄的主流商务笔记本电脑X20非常值得广大商务人士关注,它是三星电子借Sonoma平台打造的新一代主流商务机型,也是04年热卖的X05(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升级产品。主流的配置和更具亲和力的价格让更多的商务人士感受到了时尚商务笔记本电脑带来的移动办公乐趣。

轻灵之美Sonoma三星X20笔记本电脑评测
三星X20

    完整的Sonoma平台包括采用90纳米工艺、2MB二级缓存533MHz外频Dothan核心处理器,代号为Alviso的芯片组(915GM /915GMS /910GML /915PM)在无线网络功能上,该平台采用Calexico 2无线网络卡,除保留现有IEEE 802.11a(5GHz、54 Mbps)/b(2.4 GHz、11Mbps)双频规格以外,还增加了2.4GHz的IEEE 802.11g规格,传输速率同样可达54Mbps,但功耗要低于IEEE 802.11a规格。

轻灵之美Sonoma三星X20笔记本电脑评测
完整的Sonoma平台

    X20完整采用Sonama平台,装备了Pentium M 730(主频为1.6GHz)中央处理器,拥有2MB二级高速缓存,并配合专门为第二代迅驰芯片而开发的Intel Alviso 915芯片组,支持533MHz前端总线,同第一代迅驰平台中使用的400MHz结构相比,同样主频的处理器可以更快的速度同其他部件进行数据传递,更能适应如今越来越多、越来越繁琐的文件处理要求,运行起来也更为流畅。 此外,随着网络在商务应用中的日趋频繁,三星X20着重改善并强化了无线接口以及网络设置管理功能。尤其在无线上网接口上,X20借助Sonoma平台,选用的是Intel 802.11G标准,接收数据的速度比原有平台提高近20%左右。而三星特别开发的Samsung Network Manager软件能让用户能在经常使用的几个IP地址,如办公室和家里实现自由切换,方便快捷。

    为了将Sonoma的潜能完全挖掘出来,X20还尽量寻求科技与实用之间的平衡。X20采用了转速为5400转的60GB笔记本专用硬盘,加上具有播放DVD和进行CD刻录的Combo光驱,完全能够满足商务人士对数据存储的需要。最令人感到兴奋的是,但三星在Sonoma平台上的新品研发过程中,已经特别地从产品设计上改进了整机本身的功耗问题,因此即使Sonoma并不比原来的迅驰平台功耗低,X20仍然能够让用户感觉到电池续航能力增加,X20通过利用三星全新的EBL节能技术 (Extended Battery Life),标配的6芯电池能够提供长达6小时的续航时间,轻松满足商务用户移动办公的需求。

轻灵之美Sonoma三星X20笔记本电脑评测
三星X20

    轻薄机身下的15英寸LCD屏幕是X20一大卖点.三星作为LCD显示屏大厂其笔记本产品的显示屏表现也一贯不错,这款X20就采用了高亮液晶显示屏,使用中我们把亮度开到60-70%感觉已经足够了,三星没有提供该LCD的响应速度指标,实际应用中我们没有看到明显的拖尾,整体效果不错。但就我个人的感觉来说该屏的视角并不特别大,如果斜着点看屏幕亮度就不那么均匀了。

轻灵之美Sonoma三星X20笔记本电脑评测
三星X20

   三星X20富有质感的银色外壳显得高贵典雅。精致的设计展现了拥有者独到的审美品位。简洁硬朗的外观设计风格,充满内敛的神韵,让使用者散发出不凡的个人魅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