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价格不到万元 宏基开卖SONOMA新款本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43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风间彻

在今年的CeBIT大展上,笔记本电脑方面,老牌厂商Acer展出了TravelMate 4100,ravelMate 4600,TravelMate 4600,TravelMate 8100和Aspire 1690系列笔记本,它们都是基于Intel的Sonoma动技术的笔记本电脑的同时,也预示着将成为今年ACER的主打型号。

 

15寸市场段,Acer今年会带来了两个新的系列:基于Intel 915GM或采用NVIDIA GeForce 6 Go 6200显卡的TravelMate 4150;以及基于Intel 915GM或采用NVIDIA GeForce 6 Go 6600显卡和Acer EasyDock及DVI连接的TravelMate 4650。具有Acer EasyDock连接的Acer TravelMate 5300系列配备了最新的AMD Turion处理器

 

价格不到万元宏基开卖SONOMA新款本本
宏基TravelMate4100

 

而目前来看,最早来到我们面前的将是TravelMate4100系列,目前到货的是宏基面向中低端商务市场的TravelMate4102NLCi。TravelMate4102NLCi售价9999元。而采用X700显卡的高配TravelMate4102LCi也会在短期内到货,售价11600元。

 

TravelMate4102系列采用了15寸大屏,但由于两侧边框较宽,一度给人宽屏的错觉。键盘还是使用其特有的5°弧角人体工学键盘。其触摸板面积很大,并采用类似宽屏的长宽比例,当然同时具备宏基标志性的4向滚动光标按键。

 

TravelMate4102NLCi采用英特尔奔腾M 740处理器,1.73MHz,533MHz前端系统总线,2MB二级高速缓存,90纳米制造工艺。芯片组为英特尔915PM,集成英特尔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900显卡,最大共享128MB系统内存。256MB DDR333内存,40GB硬盘,COMBO光驱,15寸XGA液晶屏,10-100M网卡,802.11bg无线网卡。预装Linpus Linux BE 操作系统,提供3年有限质保加2小时硬件快速完修的完善售后服务。尺寸为364(W) x 279(D) x 33.9/38.9(H)mm,重量2.91公斤。待机时间5.5小时,而采用X700显卡的TravelMate4102LCi待机时间为4小时。

 

 

编辑视角:编辑本身比较关注的还是宏基的Aspire系列笔记本。今年ACER引入了两个新的轻薄型Mobile AMD Sempron系列,命名为Aspire 3000的是入门级,而采用ATI Mobility Radeon X600 PCI Express 128 MB显卡的是Aspire 3020。

 

另外,Acer将发售两个轻薄系列,很有趣的是基于AMD Turion处理器的:Aspire 5000系列为入门级,而Aspire 5020系列则面向要求更高的用户。后者配备了Acer CrystalBrite WXGA显示屏,ATI Mobility Radeon X700 PCI Express显卡,双层DVD刻录机及6合1读卡器,明显针对高端用户。

 

回过头来看TravelMate4102,其价格便宜的原因之一就是除了915平台外,都没有使用新平台的其他特性。其中包括舍弃了DDR2的内存,使用一根256的DDR内存,建议客户在购买的时候加装内存,能更好的发挥这台本本的性能。

 

[参考价格]:TravelMate4102LCi/ 9999元

[咨询电话]:021-54905952

[销售地址]:上海太平洋数码广场2期1012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