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时尚诱惑 索尼全系列笔记本电脑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56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龙湖

VAIO A——巅峰之作,性能巅峰

  如果说VAIO FS是VAIO的先遣部队,那么VAIO A则是SONY本本的皇家卫队了。其性能全面超越了FS系列,达到了尖峰水准,其也基本代表了当今本本的能力的极限。

时尚诱惑索尼全系列笔记本电脑导购(3)
索尼A系列笔记本

  我们且先看SONY本本的外观设计。此处SONY仍然继承了柔和的转角,削去了大部分的棱角。在银色和灰黑色相间中,体验出一种强有力的质感。其硕大的身躯在一般人看来是难以忍受的。特别是17英寸大小的屏幕和3.9千克的重量让人无论如何也难以联想起“便携、轻便”等本本的根本特质来。不过将如此硕大的本本设计得让人丝毫没有累赘之感的确不易。硕大的身躯,就有足够的空间装载足够优异的配件。这也是A系列得以充分发挥高性能的一个原因。

  在配置上,A29(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和A39以奔腾 M 处理器 745(1.80GHz)起跳,之上的产品有755,770,频率分别达到了2G和2.13G,硬盘分别有60G、8OG和100G三个档次,至于内存则在几乎最适宜(价格和需要)的512M阶层。512M可以充分协助WINDOWS XP运行绝大多的程序,这是一个实用与奢侈的临界点。当然,作为高档的另外一个标志DVD刻录机,新A系列都有包括。值得注意的是,A系列17.0寸WUXGA(1920 x 1200)宽荧幕液晶显示器采用的为双灯管贵丽屏,其亮度将会有长足的进步,因为普通本本LCD屏都采用的单灯管设计,看来A29 系列是决意要走桌面本本路线了。其已经不在乎功耗了,他似乎以性能为前提了。

  虽然A系列的性能达到了最巅峰的水平,但这并不能代表其使用了当今最新的技术水平,其实质搭配的是855PM芯片组,这就是为什么其显卡皆为MOBILITY ATI9700的原因。在855PM年代,ATI9700代表了AGP接口最奢侈的显示系统。而855PM是一套比915更为成熟的芯片组合。其价格也似乎厚道不少,这套配制以19888元起售。天价啊!

  A系列有强烈的个性色彩,这表明其受众群体也比较有局限性。其似乎特别针对经常有移动需要,却不会背着本本满天跑的商务一族,它更加专业化,特别是如一些游戏设计,动画设计等行业,其对计算机的性能有很高的要求,而又要求具有一定的移动性。这在国内的处理方案莫过于台式机配件本本化,而SONY却的确做出了纯本本的配置,但我们为此付出的代价将是超过两万元的买单。一般来说,大家都难以承受的。

VAIO B——最庸俗的SONY

  VAIO B的大小为14.1寸,其可谓不大不小。换个角度叫“莨不莨,莠不莠”。因为它无法处理视频类的应用,也难以称得上为“小巧便携”。不过,这样的评论是有局限性的,事实上,这一点应该根据使用者的身高等条件而定。

时尚诱惑索尼全系列笔记本电脑导购(3)
索尼B系列笔记本

  VAIO B有些惠普的味道。这一点在外观上很容易看得到,分明的棱角,简单清晰的线条,透露出一种商务的作风。14.1寸比较A4纸张相似(除去边沿空白),因此在文字阅读方面比较合适。这可能是B系列大小存在的一个原因。而且B系列显得比较郑重,保守,容易被一些商业人士接纳。

  在配制上,笔者认为B系列同其尺寸一样尴尬。奔腾 M 处理器 725 (1.60 GHz)搭配855GME芯片组,这意味着集成显卡和共享内存,然而标配的内存为256M,这使得B系列用于商业文字类应用名正言顺了。因为很难想象可以比较顺畅的处理其他一些对资源要求更高的应用。其他如40G硬盘和DVD光驱,倒是中规中矩,也不浪费。内置的无线模块,可以满足一些商务应用。由于B系列中端的性能,其电池续航能力可以达到6小时,比较一般吧,假设添加电池组,估计可以达到12小时以上。因此我们冒昧的将B系列定位于一般的商业应用,其在互联网和一般文字操作还是有比较合适的用途的。可是,其12999的售价还是让我们有些顾虑。贵了一点的,性价比不突出。

VAIO U——小巧精灵,无所不在

  VAIO U是SONY的PDA产品,可以称为手持电脑或者掌上电脑一类的。其突出特点是如手机一般大小,可以放在口袋,故又名POCKET PC。在SONY的工艺下,PDA同样具有不错的性能。

时尚诱惑索尼全系列笔记本电脑导购(3)
索尼U系列笔记本

时尚诱惑索尼全系列笔记本电脑导购(3)
索尼U系列笔记本配件

  U中一款VGN-U8C(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装配了超低电压版353(900MHZ),其系统主频为400MHZ,可见性能不错,搭配的是855GME芯片组,共享的256M内存,而20G的硬盘算是非常大的容量了。其他如光驱等当然采用了外置,可以进行不同的选择。5寸的SVGA贵丽触摸屏。

  SONY的PDA(姑且这么叫吧)一向都是市场比较响亮的一款产品,其拥有不错的性能,特别是将质量控制到550克以内,如同一款手机一样轻便。在携带电池以后外形尺寸为167× 108 × 26.4 mm,超众的外观设计,赢得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

  而且,内置的无线网络,使得你可以无时不在。如同这一般的高尖端工艺,不是一般商家能够设计和生产出来的。

  综述:索尼在三月时候很快的发布了8款以上产品(或升级),其中有许多产品是为了更好的获得性价比而进行改进的。FS新款,由于采用了最新的技术,还值得期待观望。无论是价格因素还是技术因素,现在并不是购买FS类产品的好时机。倒是S系列产品比较成熟。不过价格太过昂贵。选择Y系列的话,还有其他的可以挑选,就VGN-Y18C而言,性能偏弱,特别是内存和显卡,都只能算是2004年主流产品,已经很落后了。而其价格为13888元,除却设计美丽无比以外,购买理由不充分。至于娇小的T系列,虽然性能不在,却是难得的小型NB。A系列彪悍的性能让人心动,但其移动性和便携性也因此荡然无存,其选购的范围相对狭小;B系列可谓一个比较庸俗的系列,性能没有优势,不过其设计脱离了一贯的SONY柔和的本色,更加适合严肃的商务应用。至于娇小唯美的U系列,其实更加代表了SONY极为先进的工艺水平,其小巧的身躯内同样藏着不可小觑的能力。索尼产品给人们的震撼首先就是他无以伦比的外观设计和产品工艺,这一切都使人赏心悦目。他们的设计就像一个个爱美的女人,那么注意体型和身材,哈哈,美哉,美哉!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