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轻薄无限精彩 13款超轻薄笔记本大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46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周竟

  纵观笔记本的发展史,便携和替代台式机一直是笔记本的两个前进方向,自03年迅驰技术由Intel提出和推广,04年迅驰机型的全面占领市场,笔记本的重量控制和性能均有了很大的发展,笔记本日后能做到便携和性能的兼顾是我们所坚信的。但是,在这个目标的实现过程中,两者尚未能完全兼顾。相对于现在市场中普通笔记本动辄2kg以上的整机重量,轻薄笔记本以1.5kg以下甚至1kg以下的重量提供了非常理想的便携性,精巧的外形、良好的手感和能满足基本应用的性能起码让我们实现了一部分梦想。

轻薄无限精彩13款超轻薄笔记本大导购
13款超轻薄笔记本大导购

  对于需要经常移动的用户来说,希望笔记本更轻更便携可以说是发自本能的欲望,购买轻薄笔记本的用户集中在对便携性要求较高的人群当中,例如:登山运动员、记者、摄影师、商务人士、秘书等;同时,现阶段流行的轻薄笔记本又各个都是魔鬼身材、天使面孔,其中,日系和韩系的笔记本占据着的领头羊位置,它们将做工精细和外观时尚等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些经济能力良好的白领丽人和家境宽裕、对时尚嗅觉灵敏的GG、MM们也很难抵挡住轻薄笔记本的诱惑。

  但其实无论您是否上述的类型,只要你是笔记本的爱好者,都不妨一起关注接下来的太平洋2004年度轻薄笔记本导购,花一点点时间感受一下轻薄的魅力也是值得的。

  鉴于大家对于轻薄型笔记本用途的多元化和特殊性,厂商在制造笔记本的时候将轻薄笔记本分为单轴和双轴,也就是无内置光驱笔记本(单轴)和内置光驱笔记本(双轴)。对便携重量非常敏感的用户可以选择无内置光驱的机型来进一步降低机身重量,而对于需要经常使用光驱的用户,双轴轻薄笔记本是他的唯一选择,牺牲一些重量倒也无妨。

  考虑到轻薄型笔记本的这种特点,这次导购我们以单轴和双轴来区分,认为内置光驱不可或缺的朋友们可以跳过单轴机型直奔自己需要的双轴轻薄笔记本,但是我们的看法是:单轴机型相对于双轴笔记本能够获得更加宽裕的机身空间,在散热、重量和外形上都会更加有优势,建议需要轻薄机型的读者,综合衡量一下自身的实际需求再下最终的决定。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