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配2G内存 戴尔迅驰2笔记本售国产一半价(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8:52 走进中关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大雨

■国产半价买国际最强

  Inspiron 9X00是戴尔的旗舰系列笔记本,9300是该系列的最新机型,它基于Sonoma平台,也是第一次登陆中国市场。由于戴尔特殊的定制购买模式,9300拥有多个可选配置,最低的一款型号售价仅为14498元,但也标配了1GB的双通道DDRII 533内存,可谓相当实惠。

配2G内存戴尔迅驰2笔记本售国产一半价(2) 
戴尔Inspiron 9300

配2G内存戴尔迅驰2笔记本售国产一半价(2) 
低配置戴尔9300

  通过定制,我们可以为9300装备上笔记本里的最强配置,而其花费也仅为那台国产“世界最强”的一半左右。

  为了方便比较,我们先来回顾一下那台国产笔记本的配置情况。

配2G内存戴尔迅驰2笔记本售国产一半价(2) 
国产笔记本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款国产“世界最强”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笔记本电脑。它并没有采用笔记本电脑专用的芯片组,而是使用了桌面的915P主板处理器也是台式P4 3.6E处理器。

  尽管其性能不俗,但发热量和重量也相当惊人,即使装备了12芯6600mAh的超级电池,使用时间也仅为1小时,加上其高达5.8Kg的重量,根本无移动性可言。

  最令人不解的是,既然已经拥有了DVD Dual刻录光驱,为何还要安装第二个普通DVD光驱呢?这样做不仅无谓增加了整机成本,也导致厚度和重量的大幅提升。

  除了恐怖的身材和配置,最吓人的还有那高达48888元售价,恐怕没有多少人可以承受。

  再来看看DELL Inspiron 9300

配2G内存戴尔迅驰2笔记本售国产一半价(2) 
高配置戴尔9300

  与前者完全不同的是,9300是地地道道的笔记本电脑,其芯片组为最新的915PM系列,处理器也是功耗仅为27W的Dothan核心Pentium M 2.13GHz。因此在重量和待机时间上,Inspiron 9300拥有相当大的优势。

  其它方面,也与国产“世界最强”相差不多,但售价却只有26498元。

  那么两者的性能比较究竟如何呢?请看下文的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