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宽视界 经典宽屏笔记本电脑全接触(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3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小马哥

三星Q30

宽视界经典宽屏笔记本电脑全接触(4)
三星Q30

优点:做工上乘,外形设计出色,重量轻便于携带,影音效果出色

缺点:价格偏高,接口扩展性差

    Q30沿承了三星Q系列的超轻薄产品特色,以1.09千克的重量、18毫米的厚度将笔记本业内的时尚轻薄标准重新定义。在比前两代Q系列产品更轻更薄的基础上,Q30还采用了现在已经完全被消费者所接受并且追棒的贵丽宽屏显示屏,时尚而华丽,当之无愧是目前世界上最轻薄的12寸宽屏产品。

    时尚、轻薄、实用、人性化一直是三星笔记本电脑的亮点,而从此次Q30新品的特征来看,三星更是将这种设计理念推向极至。Q30分为金属银和玫瑰红两款,尤其上玫瑰红的一款,机身表面经过钢琴漆镜面处理,锃亮光滑,手感十足,搭配镁合金的外壳,Q30在外观上极具冲击力,秉承了三星笔记本电脑一贯的时尚风格。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三星Q30是世界上最轻薄的宽屏笔记本电脑,但这并非是以牺牲产品的实际性能而达到的。在影音效果方面,Q30高达250流明的LCD亮度也令其图像表现超过了市面上的主流笔记本电脑,色彩表现更加真实。而且Q30还采用了全新3D环绕音效系统,加上产品本身支持5.1声道数字音频输出,便能让用户轻松享受卓越的音响效果。在配置方面,由于Q30采用了主频为1.1GHz的Pentium M电压版处理器、512MB内存、40G硬盘、外挂9.5毫米超薄COMBO光驱等配置以及丰富的随机软件,使的Q30做到至轻至薄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用户的使用性能。除此之外,Q30丰富的多媒体接口也顺应了人们对笔记本电脑的数码娱乐功能需求越来越多的趋势。三星Q30配置了2个USB接口,一个6针的IEEE 1394接口(外置Combo光驱通过该接口与机身相连)。Q30还配备了MS、MS Pro、SD、MMC四合一插槽和单独的CF Card插槽,另外还有VGA等外埠接口,完全能够满足商务人士对宽屏笔记本电脑在数据和娱乐方面的扩展性需求。

点评:作为一款宽屏笔记本电脑,Q30更加契合电影的尺寸比例,在播放DVD时,给使用者带来了开阔、舒适的视觉享受。与此同时,Q30高达250流明的LCD亮度也令其图像表现超过了市面上的主流笔记本电脑,画面更加清晰明亮,色彩表现更加真实。对于现在的时尚商务人士而言,工作重要,生活娱乐也重要,Q30采用了全新3D环绕音效系统,加上产品本身支持5.1声道数字音频输出,让用户轻松享受卓越的音响效果。

索尼T26C/L

宽视界经典宽屏笔记本电脑全接触(4)
索尼T26C/L

优点:外形设计出色、做工不错、电池续航能力强

缺点:接口扩展性差、散热效果一般

    从近期索尼推出的几款产品来看,索尼已经开始慢慢摆脱过去纯时尚的设计风格,进而转向到时尚、专业的设计思路上来,无论是S系列、A系列还是B系列都已经开始转变,虽然说时尚气息依然存在,但是已经将过去跳跃的亮色调换成了代表专业的暗色调,这就是索尼的转变。由于索尼T15C(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的酒红色版本获得市场强烈反响,前不久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从2005年3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全新升级版的VAIO T系列笔记本VAIO VGN-T26C/S(磨砂银)、VGN-T26C/T(洋酒红)及VGN-T26C/L(灵动蓝)。

    此次索尼推出的蓝色版本T26C/L保持了T系列笔记本电脑的一贯设计风格,独特的磨沙质感外壳加上全镁合金外壳赋予了这款本本独特的气质。另外,机体的边缘以及液晶屏转轴部分采用了圆润的设计,使整体更富流线型的现代感。

    在配置方面,T26C/L搭载了英特尔Pentium M733处理器1.10GHz,256MB DDR内存(最大768MB),40GB硬盘,10.6英寸TFT贵丽屏液晶显示屏幕(1024x768),并内置了Combo光驱,并内置了802.11b/g无线网卡,而广受用户好评的长效电池也被继承了下来,内置的锂电池大约能维持8.5个小时的使用。

    在接口方面,虽然T26C/L是一款MINI笔记本,但接口还算丰富:2个USB 2.0接口,1个IEEE 1394接口,网卡(RJ-45)接口,耳机接口,话筒接口,VGA接口,记忆棒插槽,虽然不多,但足以应付普通使用还是足够了。

点评:从配置来看,眼前的T26C/L和最早的TR5系列产品并没有什么根本的区别,但是从具体产品的设计理念来看,两款产品存在着本质的区别,所针对的消费群体也出现了变化,TR5系列主要针对追求时尚的女性用户所设计,而全新的T系列则是针对半时尚半专业的白领阶层所设计,尤其是这款T26C产品兼备时尚和专业气息,这样的产品我相信会得到市场的认同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