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游戏精工坊 电脑城实地感受华硕V6V(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26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吴博

    B. 键盘及触控板使用手感

    对于键盘手感,笔者一直都认为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平时的移动办公和操作都需要频繁的用到。因此笔者建议朋友们在选购笔记本的时候不妨把键盘手感作为很重要的一个性能参数,不要老是顾忌笔记本的外观等等。这款华硕V6817V-DR笔记本的键程适中,不过键盘手感偏硬,这个特点可是华硕所有笔记本一贯的“作风”。不过一个人一个感觉,只要自己觉得打字时候舒服就可以了。

游戏精工坊电脑城实地感受华硕V6V(3)
华硕V6817V-DR键盘

    华硕V6817V-DR笔记本的触摸板还是比较好的,尽管电脑城这款笔记本的触摸板被经销商包起来了,但是移动起来的感觉还可以,定位也较为准确。相信去掉包装物之后,这款笔记本的触摸板的性能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而且这款笔记本的鼠标按键还是很好的,操作的时候声音较小,值得一提。

游戏精工坊电脑城实地感受华硕V6V(3)
华硕V6817V-DR触摸板

    再来看看键盘面板上端的一些细节设计。因为电池的原因,华硕V6817V-DR把电源开关和一些快捷键设计在了电池的前面,而且按键相当小,呈横条状。使用起来并没有多少不顺手的感觉。

游戏精工坊电脑城实地感受华硕V6V(3)
华硕V6817V-DR电源开关和一些快捷键

    C. 音效感受和显卡性能

    作为一款定位为娱乐类笔记本的华硕V6817V-DR,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显卡和音箱的效果了。先说音箱,华硕V6817V-DR把两个扬声器设计在了本本的前端,给人的感觉很象夏新第一款笔记本夏新V6。因为种种原因,这款笔记本在音乐表现上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而且在打字的时候来听音乐,手臂会把两个扬声器挡住一部分。这个现象和夏新V6是一模一样的。

游戏精工坊电脑城实地感受华硕V6V(3)
华硕V6817V-DR

    显卡的性能表现,笔者觉得没有多少必要来介绍了。作为ATI目前的代表作,ATI Mobility Radeon X600独立显卡和64M独立显存在游戏方面的表现应该是不容置疑的。如果朋友们对nVIADA的移动显卡意见很大,那么这款机型的显卡性能应该是让您满意的。

    D. 整机散热和噪音情况感受

    笔者在电脑城试用这款机器之前,该机型没有执行任何程序。但是整机的散热情况还是令人担忧。尤其是该机型的右键盘和右掌托部位热量相当大,而本本右底部和右出风口等部位的热量也相当可观。关键问题在于这款笔记本电脑采用了全铝机身,因此在散热方面的问题相当突出。笔者真的担心如果在夏天用这款机型玩游戏的时候机器会热到什么地步。但是话说回来,热量能从机身各个部位散出来也远比散不出来然后无故系统运行速度变慢导致死机要好的多。
在噪音方面,华硕V6817V-DR的表现还是可以的。光驱读盘时候的噪音不是很大,而整机震动也不太明显。

总结:

作为华硕笔记本电脑目前比较新的一款产品,华硕V6817V-DR在配置、外观等各个方面的表现的确做到了精益求精,整机做工也堪称经典之作。在配置上尽可能的满足了绝大多数用户的各种要求,而且移动性能也较为出众,唯一不足的就是整机散热和该本本的市场售价都超出了消费者的接受底线。如果能把价格拉低一部分,相信这款华硕V6V系列笔记本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会更强一些,而我们的消费者以可以通过较为合理的价格去购买这款性价比很高的笔记本产品。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