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低价诱惑 上海商家齐赞索尼FS15C笔记本(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22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湛蓝午后

超酷本本:

  尽管各商家都有自己的一套“销售经”,但看得出来,低价是大家对这款本本最满意的地方。的确,即使是和索尼其他推出很久的本本相比,FS15C仍然有着很大的价格优势,加上不俗的配置,其性价比自然就一目了然了。我们还是来看一下这款本本的具体配置情况:

  Dothan Pentium M 730(1.6GHz)处理器,512M DDR内存,40G硬盘,Combo光驱,GF 6200 TC 128M独立显卡, 15.4"WXGA贵丽宽屏,802.11b/g无线网卡,预装WinXP Home版系统,重约3.0Kg,主要部件保修两年。

低价诱惑上海商家齐赞索尼FS15C笔记本(3)
索尼FS15C

  美承的店员同时给记者推荐了FS系列的另一款:FS18(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C,外型上两款机器一模一样,只是配置上有点差异,其配置为:Dothan Pentium M 750(1.86GHz)处理器,Intel 915PM芯片组,具有512M DDR内存,60GB硬盘,Combo光驱,Geforce 6200 TC 128M独立显卡,15.4"WXGA贵丽宽屏显示屏,同时具有802.11b/g无线网卡,预装WinXP专业版,重量为3.0Kg,主要部件保修两年。

  简单对比就能看出,与FS18C相比,FS15C仅硬盘、处理器和操作系统有所降低,但却便宜4000元,谁更具性价比自然十分清楚。美承的店员介绍说目前FS18C还有不少存货可供销售,而第二批到货的FS15C已经所剩不多了,从消费者的购买情况也能见些分晓了。

小作总结:

  从各商家溢于言表的赞美之辞以及消费者火暴的购买情况可以看出,FS15C的确叫好又叫座,看来低价的诱惑是很多人都挡不住的,尤其是当索尼这样的国际品牌也开始打出低价牌的时候,更是让许多有购机计划的朋友难以抵挡了。这不得不让人想起其他各大品牌的低价路线,去年联想惠普相继推出6999元笔记本引起业界一片哗然,今年初IBM著名的小黑R5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e不少机型也降到了万元以内,而最近戴尔更是石破天惊地推出5999元笔记本……这些国际大品牌都有了如此的低价,不禁让人担心那些处于“第二集团”的其他国内品牌将如何生存?

  呵呵,扯远了!还是回到我们说的这款FS15C上来,这款本本目前12888元的价格从配置性能上来说,横向纵向比较都是比较适中的价位,估计今后降价的空间不会很大。按照索尼动辄暴降数千元的惯例,这款机器如果调价的话就在万元左右了,从市场规律上来说这是极大的一步,所以估计一段时间内12888元的价格会保持不变。想购买的朋友大可以现在就出手,毕竟先买先用嘛,而且现在市场上所剩的也不是很多了,真真正正的是欲购从速哦!

低价诱惑上海商家齐赞索尼FS15C笔记本(3)
索尼FS15C

题外话:

  记者在了解行情的过程中顺便问了一下与FS系列同时接受预订并同时上市的Y18C,索敏公司那位很专业的销售小姐介绍说,Y18C定位的是轻薄时尚的商务机,和定位为家用的FS系列没有多大可比性。Y18C作为12英寸小本,其实和之前索尼的S系列外型上几乎如出一辙,由于没有采用Sonoma平台,为了机身的轻薄光驱也不得不外挂,这款机器的销售情况相对就要差了一些。

  记者还非常意外地从索敏公司那里看到这两款最新的FS系列和Y系列的壁纸,这对于那些一直关注VAIO本本动态、以收集VAIO精美壁纸为爱好的朋友来说又有新惊喜喽!FS系列使用的是“龙”图案的墙纸,栩栩如生的矫龙造型呼之欲出,气势恢弘,深受中国家庭的喜爱。而Y系列由于是专门针对移动商务人士,特别使用了“竹”图案,中国自古就有喻“竹”为“君子”的传统,这样的定位也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这样别致的壁纸设计,足见索尼此番的良苦用心了。

  我们特意将这两张不加LOGO的清晰版壁纸列于下面,各位可点击放大来细细赏玩,即使不购买该本本也可感受一下索尼独特的氛围。

低价诱惑上海商家齐赞索尼FS15C笔记本(3)
“龙”图案的墙纸

低价诱惑上海商家齐赞索尼FS15C笔记本(3)
“竹”图案的墙纸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