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最要紧的是实用:IT人用笔记本完全手册(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13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

最要紧的是实用:IT人用笔记本完全手册(3)
用笔记本当游戏机

    周围这么多笔记本,有什么看法呢?配置方面呢?

    “IBM和HP是倚老卖老,他们的东西比较适合米多的商务人,带着他们有风度啊,索尼富士通之类还是很能骗小姑娘的,可是那种在街上老觉得自己是“时尚中人”的感觉总会让人不可避免的鄙夷的,呵呵。我不会为配置而另买笔记本,配置随时都在更新阿,买是跟不上时代的,当时可能太看重配置了,但是会考虑买一个12寸轻薄的更便于携带的一款。”

最要紧的是实用:IT人用笔记本完全手册(3)
用笔记本当游戏机

    他思考了一下,说道:“这么说吧,即使是最差的笔记本键盘我打起字来也不会太难受,即使是再轻薄我也是得出门背着它,继航时间再长我也得时时提防没电的情况,其实你研究笔记本多了,觉得配置是花哨的东西,重要的是舒适度、移动性等,我倒觉得这些舒适、牌子之类也是花哨的、不切实际的。好的差的差异太小了,我们普通用户不像你们那样敏感的……”

    花郎隐隐觉得这真是PC和NB的一大危机:配置都够用了,Intel还能用什么来吸引人们升级呢?

    “无线网卡啊,呵呵,当时为了体验一下无线,专程背着它跑到飞机场去试试,据说是确实覆盖了WiFi的,结果搞了半天也没有弄上,也不知是软件系统,还是什么开关没有打开,真是郁闷啊”

    都说现在IT应该去卖“服务”,这样才赚大钱,花郎问道:“你是从什么代理商那里买的来着?当时忘了提醒你了,最好找做的比较大的、专的那种,多从公开价里K下几个点来,别忘了还要小心他们从配件上做手脚,一万多块钱的东西才赚百来块,不J难做啊他们也是”

    “是从赛博数码的专卖买的,他们的态度还不错,去了N多次,态度都挺好的,多打了几次电话,烦的他们不行了,怎么说也是万元的东西啊,得多用点心。买回来之后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所以就一直没有给他们电话,基本的电脑问题,自己都可以解决,所以也就没有联系他们了,他们不喜欢见我,我也不喜欢见他们,呵呵。知道的多了我觉得电脑这种东西,很难出硬件故障的,实在不行重装系统基本都OK,我这人有电脑“洁僻”,一个月不重装系统就感觉不舒服,BT了一个IBM的恢复系统,一键恢复重装真是爽啊,也难怪IBM要被联想收购,这种东西技术门坎太低了……”

    品牌、配置、舒适度、服务,笔记本的卖点所在,现在似乎都在一个危险的边缘上,同质化问题由来已久,可是现在我们很难看到各方面做大的突破的迹象,从大多数笔记本都是台湾代工生产这一点我们可以更深切的感受到创新的缺乏。业界的新突破将会是Intel、AMD平台方面由上而下,还是品牌、市场由下而上的推动呢?我们都期待着……

[上一页]  [1]  [2]  [3]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