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最要紧的是实用:IT人用笔记本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13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

    对于风华正茂、倜傥当头的花郎一辈社会主义新青年而言,到底是继续深造好,还是多换工作更有“钱”途呢?花郎现在是所谓IT媒体界人士了,整天忙忙碌碌,不知所为,一位高中同穿一条裤的哥们,小某一年复读一年,现在是北大的研究生,去年他打算买笔记本的时候,花郎向他推荐了当时比较热门的Acer 292,这款机型在当时看来可说是配置一级棒:当长城还在叫嚣他们的T系列的Mark03过万分大关的时候,292用上了更新更强的M11显卡;而且硬盘还给你来个8M Cache,处理器是1.5G的,虽说比1.4G的主流强不了多少,也难免让人心动,强力的配置只要不到一万二的价格,一切都突出了所谓“性价比”三个字,这对于一个穷学生和一个NB市井来说,正是最具杀伤力的,虽然现在看来都是无谓的噱头而已。

最要紧的是实用:IT人用笔记本完全手册
宏基292笔记本

    一直以来,花郎都没大注意过292这款NB的样子,当时所知它的缺点不过就是15寸的筐装了14寸的屏显得不舒服、键盘的手感肯定不咋地、太厚太重而已。而最终有一次机会亲密接触了这款NB之后,感觉还真是一般啊,配置高也没什么用,或许是关注NB市场太多也更会挑毛病的原因吧。

最要紧的是实用:IT人用笔记本完全手册
宏基292笔记本

    心想这哥们一定早已后悔死了,他学业繁重,每天只能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上上网而已,每次跟我聊天都不会超过半个小时,起早贪黑,无尽的翻译、编辑,笔记本对他来说应该是首先是一个上网器、打字机,游戏是最其次的,而292这款确是恰好相反,游戏性能很高而舒适度上非常一般,岂不是典型的买错东西了吗?花郎跟他谈起这个,“十分制,给这个东西你打多少分?”,没想到他想了一下竟然说:“我应该给打8分”!??有点夸张了,这个NB其实真一般的,花郎顶多打5分,不过是本身定位不错而已。

最要紧的是实用:IT人用笔记本完全手册
宏基292笔记本

    “当时你跟我说1w2左右的笔记本我还真吓了一跳,心想你小子以前也是挺会省钱的,买个低价国产凑合着用用就得了,没想到你还买个这么高显卡的不切实际的这个……原来还考虑过其他哪几款啊?为什么就选择了这一款呢?”

    “原来打算买笔记本的预算是10k-13k左右,当然是钱越少花越好了,毕竟还是花家里的钱,没多足的底气啊,当然也不是越少越好,我知道什么东西都是有一个主流的价格的,12K左右对于笔记本来说应该能买个中等的吧,不至于好的过分,给他们这个价也不至于缩多少水。”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