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精益求精:商务精英型笔记本电脑全接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3:51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

惠普&COMPAQ EVO NX701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目前在商务笔记本电脑的设计方面能和IBM较劲的为数不多,惠普便是其中一家。自从并购了康柏(Compaq)之后,惠普公司沿续了其原有的Evo系列作为商务机型的主打品牌与ThinkPad系列进行抗衡,其实力可见一斑。

精益求精:商务精英型笔记本电脑全接触(2)
惠普&COMPAQ EVO NX7010

  这款Evo NX7010定位于商业中的数据处理平台,所以在构架设计中更接近于一个小型的工作站平台。配有ATi Mobility Radeon 9200独立显卡和64MB显存,使其在处理3D动画效果方面已经具备了很强的性能。并且其屏幕为15.4寸宽屏设计,分辨率为1280x800,属于16:10的画面,接近人视觉的黄金分割比例。在音频输出方面,世界最顶级的JBL Pro专业笔记本电脑音箱为其增色不少,其震撼力绝对非一般音响所能比拟。

  虽然Evo NX7010属于04年新机型同Evo NC6000一起上市,但是由于NC6000采用更为高级的M10显卡芯片,所以市场一度更加青睐于后者。但是随着配置的不断升级和价格的不断调整,Evo NX7010系列也逐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且已经引领宽屏商务机型成功的被消费者们所认购。而且对于这款商务型笔记本电脑来说,惠普公司将其金牌售后的期限延长至三年,而家用机型的售后仅为一年,这样的差距说明了Evo NX7010在性能和质量上绝对是可以信赖的。有兴趣的消费者不妨可以去卖场体验一番。

东芝 Tecra M2

  TOSHIBA Tecra M2是东芝公司的一款高端轻便定位的商务机。这是一款运用了全新架构来替代Tecra M1的鼎立之作,同时也是一款首次在配置和性能上超越了S系列的M系列商用机型。按照其目前东芝产品的市场定位来看,Tecra M2应该算是一台集中便携性与高性能为一体的高舒适度商务笔记本电脑。

精益求精:商务精英型笔记本电脑全接触(2)
TOSHIBA Tecra M2

  在配置方面,Tecra M2也采用了高配和低配两种选择,并且将高配推向了Dothan核心的Pentium-M 735处理器,其主频高达1.8GHz,并内建2MB高速二级缓存。显卡方面使用了nVIDIA GeForce FX Go5200独立显卡和 64MB显存设计,全面支持DirectX 9.0,拥有强大的3D性能。采用了东芝原厂的DVD Super Multi笔记本光驱设计,可以兼容目前市场上所有的刻录光盘格式,这已经是目前世界独一无二的光驱了。

  在商务功能方面,Tecra M2同样采用了“双鼠标”系统,并且对键盘布局有一个新的定义,尤其将“Win”键放于右上方以避免误按而带来不必要的复杂操作。由于采用了nVIDIA显卡,所以Tecra M2巧妙的运用其控制台加入了图像180度的翻转功能。这样在商务演示的时候,当用户将屏幕打开到180°的时候,屏幕也会自动翻转180°,十分方便。而且Tecra M2有一个特殊的按键,可以直接将画面切换到外界显示设备,这相比繁琐的快捷键而言是非常便利的。

  特色的商务功能充分说明了Tecra M2是一款足以胜任许多商务处理的移动平台。而且由于目前其市场价位正处于一个调整阶段,所以十分具有可购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