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超强性能:X800显卡笔记本电脑抢先测试(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1:20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刽子手 Terry

超强性能:X800显卡笔记本电脑抢先测试(5) 超强性能:X800显卡笔记本电脑抢先测试(5)
ATI MOBILITY RADEON X800显卡模块和ATI将来可升级更换标准的AOXIM接口设计
 
  显卡采用了AOXIM接口设计在有效保障了用户将来能够升级更高性能显卡的同时,也增大了笔记本的厚度与体积,但是对于类似于D700W这样的机型来说,最主要的以后的可扩展性,而给整机带来的体积增大倒并不是问题。

超强性能:X800显卡笔记本电脑抢先测试(5)
内置了7135HL芯片的的电视卡模块

  其内置了电视卡模块完全得益于其机身的宽大,最新的7135HL芯片保证了用户可以相对于7134和更老的7130芯片,7135HL芯片主要是支持NICAM数字编码以更好地适应数字电视的信号。

测试过程介绍

  在品味完D700W大体软硬件之后,除了大流口水之外,我们更期待的是其实际的游戏性能!对的,在以P4 3.2G的处理器,两条512M内存组建成双通道作为后盾同时,搭配SATA 150接口的5400转硬盘,使得内置Mobility Radeon X800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但同时,即时拥有如此硬件作为后盾的前提下,Mobility Radeon X800还是受限于来自CPU和硬盘的瓶颈,这在我们后面的测试中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接下来,一起来进行我们的梦幻游戏时间吧!It's Show time!

超强性能:X800显卡笔记本电脑抢先测试(5)
我们今天的主角-Mobility Radeon X800

  在硬件介绍部分,我们看到了D700W的硬件配置与台式机非常接近,内置的CPU是主流的775针脚90nm制程的P4 Prescott 3.2G而非移动版的Pentium M,同时,关于P4 3.2G和双通道512M内存的具体性能和评测参数已经非常众多,在这里我们重点介绍基于Mobility Radeon X800核心的内置显卡和SATA接口的2.5"硬盘。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内置的Mobility Radeon X800显卡的一些基本参数:

  在ATi的官方主页中明确的标明Mobility Radeon X800是具有12条管线的VPU,这从下图可以看到:

超强性能:X800显卡笔记本电脑抢先测试(5)
ATi官网上关于Mobility Radeon X800的介绍

超强性能:X800显卡笔记本电脑抢先测试(5)
核心/显存频率高达460MHz,甚至超过台式机的X800

  遗憾的是,从硬件参数中大家可以看到,其VPU却显示只有8管线,但是我们从测试成绩推断,这应该是驱动的问题,或者是测试软件没有正确读取到信息,因为其成绩和12条管线的台式机X800显卡相媲美。同时,其还大幅提高了显示核心和显存的频率,两者同样高达460MHz,甚至超过了台式机X800的数值。

超强性能:X800显卡笔记本电脑抢先测试(5)
采用了SATA接口的富士通硬盘

  全球首块基于SATA接口的富士通硬盘,使用了5400转的接口,8M缓存,性能异常强悍!而且,其更支持NCQ数据读写能力,关于NCQ详细介绍,请点击这里。但非常可惜的是,这块硬盘在带给我们高性能的同时也带出了发热量大,功耗高的问题,这在实际使用中尤其明显。

  性能如此强悍的平台,我们也选用了最新的测试软件和实际游戏对其进行客观详细的测试,来了解这台融合了多个世界第一技术的本本全方位性能和游戏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