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特别策划 14家笔记本品牌服务质量暗访(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4:21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轩辕工作室

十一、明基(BenQ)

  官方网站:http://www.benq.com.cn

  服务电话:0512-68092520

  在线支持:http://service.benq.com.cn

  明基进入笔记本市场不过短短两年多时间,但由于前期的品牌宣传比较到位,两年间前进步伐迈得较快。早先的Joybook 3000/5000等系列产品由于设计原因所产生瑕疵,以及随之而来的大规模用户不满,使明基在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意识到了服务的重要性,于是专门为笔记本电脑开设了名为“365快乐服务”的项目。

特别策划14家笔记本品牌服务质量暗访(7)
明基笔记本

  明基“365快乐服务”的主要内容是指其“99分钟快修”、“免费备用机”以及7×12全天候电话支持等。虽然7×12小时(早8点至晚8点)的服务时间较长,但是如前所述,由于明基没有提供800电话,这对于明基Call Center所在地苏州以外的用户而言并没有太大实际意义。

  在我们的调查中,其服务电话一次拨通,等候时间很短,语音提示简短明确。技术人员建议先清洗触控板,然后恢复BIOS设置,再重新安装驱动程序,每一步均解说清晰,最后建议如果还不行的话送至维修中心检测。

  客观地说,明基的技术支持服务还是不错的,除了没有免费电话以外。

  网上支持部分,明基主要依靠其服务论坛进行,不过采用的是一对一模式,即由用户提问、明基客服人员解答,但其解答内容中不得要领虚与推托者较常见;而另一个用户论坛“部落在线”(www.clubbenq.com.cn)中的笔记本版块人气极淡,所以相对来讲在线服务仍然较弱。

十二、联想(LENOVO)

  官方网站:http://www.lenovo.cn

  服务电话:800-810-8888

  在线支持:http://www.lenovo.cn/Support/Channel/

  对于联想这个最大的本土电脑品牌,我们不用做太多介绍了。由于其售后服务必须要进行产品注册,于是我们改为售前咨询调查,询问内容是联想的6999笔记本。

特别策划14家笔记本品牌服务质量暗访(7)
联想笔记本

  接电话的是一位小姐,她给我产的印象非常之好,原因并不在其声音好听或是其他,而是她巧妙地将各种交流穿插在用电脑查询资料的过程之中,不但不会让用户感觉到无聊或受冷落,而且也会冲淡其对部分内容不熟悉的感觉。这一点值得其他厂商的客服人员学习。

  虽然回答的内容并无二致,但联想是这次调查中售前服务印象最好的。

  联想的在线服务主要有24小时邮件支持、常见问题和电脑自动诊断与修复等,但与电话支持一样,所有服务均需要机身号,应该是为了保证只向联想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