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戴尔激起千层浪 一周本本行业信息汇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48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吴博

    二、同行是冤家  AMD渴望看到英特尔在欧盟遭到反垄断起诉

    都说同行是冤家,那么对于行业近乎之后两个竞争者的时候,两者之间的怨恨似乎就更大了。AMD和英特尔就是属于这种情况。前段时间英特尔因为涉嫌日本反垄断法而遭到了起诉,按照我个人的理解,AMD的高层应该在睡觉的时候都能笑醒。不过AMD在2000年曾主动向欧盟递交的关于英特尔涉嫌垄断市场的起诉书却是一直没有任何解决。

    3月8日,国际三八妇女节。按说应该是我们所尊敬的女性扬眉吐气的时候了,但是AMD相关人士也异常兴奋,倒不是因为单位可能发了一点洗衣粉或者香皂毛巾之类的东西,而是因为他们即将看到欧盟也将对英特尔提出类似的起诉。尽管欧盟不可能在3-6个月之内完成对英特尔的调查工作。但是有着国际妇女组织的撑腰,AMD对这次诉讼官司还是充满了信心。

    扩展阅读:2004年4月8日,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进入英特尔日本分公司进行调查取证,以确认该公司是否采用不正当方式限制或阻止该国计算机制造商使用其它市场竞争对手的产品。

    根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日本反托拉斯机构“公平交易委员会(FTC)”日前已经认定英特尔试图破坏竞争对手AMD在日本的竞争地位,从而违反了日本的反垄断法。并将于近期公布调查结果。

    点评:垄断确实可恨,幸亏还有个AMD存在。不然我们买电脑不知道还要多花多少冤枉钱。中国有了乐凯,才会牵引富士和柯达的胶卷价钱。所以我们还是要拥有自己的处理器生产厂商和民族品牌,到时候咱也按反垄断法办事,连英特尔和AMD一起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