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笔记本数据安全技术(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5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wonderful

    4、指纹识别系统——

    原理:利用用户预先存储的指纹样本来替代记忆繁琐、容易丢失的密码,检入速度更快。

    优点:科技含量高、具有唯一性和简便性,没有假冒,操作简便。

    缺点:属于最新研发的技术,因而价格昂贵,目前只有少数高端笔记本有此“殊荣”。由于此技术应用于民用产品尚属初期,稳定性还需改善,例如用户指纹遇到破损的情况将增加检入的难度。

    代表机型:IBM的T42P、富士通的S7011、P7010、Dell新推出的Latitude D410和Latitude D810。

    5、内置安全芯片,例如IBM的嵌入式安全子系统(ESS)2.0——

    原理:芯片级安全技术是目前最安全的系统保护措施之一。这种内置于主板之上的新型安全芯片将本本的安全、加密和密码管理等验证信息储存在内,实际上是将这些信息与笔记本绑定。

    优点:破解几率相当小,安全性一流。

    缺点:一旦忘记自己设置的密码,即使IBM也无回天之力,硬盘中的数据肯定是无法恢复了。

    代表机型:IBM的T4X系列、X31/40系列以及R5X系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