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别再彷徨 三次亲身经历看戴尔售后服务(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04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木偶

    2、售后服务

    叫好的观点:在保修期内,连人为损坏都可以免费更换。一个字—爽!

    拍砖的理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个人用户想换不容易。两个字—郁闷!

    国际品牌都讲究个企业文化。有的时候喊喊口号也不错,至少可以体现一下宁聚力。可是DELL却没有这样做,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省那么了点策划费,连自己的重头戏也没有宣传。

    DELL的售后之所以比其产品质量更让人重识,就是因为意外跌落造成的损坏也在它的售后服务范围内。不过目前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先不说它的售后是用钱买的,而是很多人都认为DELL在进行售后服务时对用户有区别的进行歧视,那就是:DELL在对大型公司进行售后服务时比对个人用户负责、热情、周到。

    DELL的笔记电脑分为商用和家用两个系列,这个笔者是知道的。笔者曾猜想,可能处于企业管理的需要,它的售后服务人员也是分为两个小组的。也就是商用机一组,家用机一组。当然,这仅仅是笔者的猜测,没有任何根据。如果网上流传的说法是真的,那可能是这两组人员的素质差别造成的。不过如果大家看了笔者的二手笔记本电脑享受到的售后服务待遇后,可能就不会这样认为了。

    笔者用的是一个二手机,没有任何购机手续,只是从机身背后的各种代码中知道这是一台行货机,所以当时购机时也并没有想要享受什么售后服务。但是在这尽两年的时间里,笔者却也和售后人员打了三次交道。

    第一次:关于电池的问题

    笔者的笔记本电脑在购机时,电池就已经报废了。这不是质量问题,而是因为它的使用寿命到了。
购机时笔者并没有在意电池上的问题,想着插上电源一样用,而且笔者也不存在移动办公的情况,只要便宜就好。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电池的问题好像一个痒痒挠,让笔者的心里总是痒痒的。打听了一下,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两个。一个是换电芯,一个是买块新电池。换电芯自然便宜,但是治标不治本,用不了多久就不行了。于是,笔者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在事先酝酿了半天后才拔通了DELL售后服务的电话(因为是二手机,所以不知道该如何向售后人员说明身份)。

    售后服务人员的态度很熟情,在问清了笔者电脑的型号后就将电话转到了另一个售后服务人员处。这个年轻男子问清了笔者的问题后,只是让提供机器的具体型号,并没有要求什么身份确认之类的。惊喜之余笔者向对方讲清了机子的型号,对方稍停了一下便回答到:“您好,您的机器型号相当老了,那个型号的电池已经不生产了。不过您可以选择另一款电池,和您现在的机子是通用的!”态度很热情,并没有因为笔者使用的是一台始过售后服务期的老机子而有不耐烦的表现,只是价格高得让笔者望而却步。对方可能也感到了笔者对价格的恐惧,温柔的说到:“是这样的先生,目前这种电池的售价就是这样的。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随时跟我联系,我可以帮您安排。”笔者有点脸红,不好意思的说明白了,如果需要在和他联系,就赶紧将电话挂了。

    整个过程只有五分钟左右,虽然电话很难打通,但是打通后售后服务人员的办事效率还是让人满意的,态度热情,丝毫没有因为笔者的机子是超出服务期的而有什么疑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