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迅驰的未来:从64bit PentiumM-EE看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3:2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非哥 编译

  上个星期在IDF展览会上,就传出很多关于新Pentium M的传言。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这个倍受关注的东西,它采用了全新设计,480针脚,集成双核心,并且支持64位运算。这里有一张标签的照片。我们还不能确定它是否将运用于Yonah和Sossaman,不过确实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迅驰的未来:从64bitPentiumM-EE看起
未来得迅驰?

  当我们看到这个东西以后还是觉得很爽的,看到它和现在的P4一样有个金属顶盖,就想起了现在的30W功耗的Pentium-M尚且有很好的表现,那么这个60W功耗的“Pentium-M EE”(下面简称“PM-EE”)又会怎么样呢?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那么可以预测的是,到了06年第一季度末,就会有Yonah上市,届时频率将攀升至2.5GHZ,最终这个平台要实现3.0GHZ。不过现在这个喜欢跳票的时代谁都说不定。

  而相对于PM-EE来说,Napa64(假称,支持64位的迅驰平台)就更不确定了。关键在于,既然有这么一个先进的平台在这,那如果不支持64位又凭什么与AMD竞争呢?虽然EE已经开始了64位时代,但这仅仅是一个反击,是不得已而为之。只有Meroms能尽早推出,才是INTER的出路。

  在目前移动领域,芯片组跟不上CPU的脚步已经成为一个问题,我担心届时有没有合适的芯片组让Yonah发挥他的全部本领,这才是Napa64的关键所在,我也敢说现在正有许多人为此而忙的焦头烂额。在这里让我们祝福Meroms能顺利诞生,不要一难产就又难产半年。回头看看AMD,他将携带双核心的Turion象INTER至高无上的移动领域发起新一轮战争,届时一场激烈的比拼又会上演。我们将拭目以待。

  其实就目前而言,有两个很明显的问题,如果Nehalem采用CSI技术,那么传统的PM的接口就将面临很大的问题。从INTER战略看来,推出Meroms和Conroe只是为了对抗AMD的潮水般的进攻,那么这样就只好放弃掉CSI,在Tukwila时代再寻求实现,而这就要我们等到2007年底到2008年初,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还有一点就是内存控制器,另人很吃惊的是PM-EE并位整合内存控制器,这从各个针脚的定义可以看出。INTER似乎有意识地要让内存控制器独立在主板上,是为了要实现双通道内存还是出于其他什么原因?笔者强烈的不理解这个问题,整合内存控制器的好处不言而喻,不知道为什么要放弃。译者认为,不要忘了INTER也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不整合内存控制器对于他自身的好处也是不言而喻的。

  盘点一下,简单的说,就是480针,60W功耗的PM-EE,而Napa64可实现多核心的支持,而Meroms没有采用CSI技术也未整合内存控制器。这就是Intel移动处理的未来吗?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