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三星发布05本本路线图 代理商群情振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8:22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jatlee

  3月4日至6日,2005年三星笔记本新品发布暨全国代理商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00名代理商与三星笔记本电脑共谋05年发展大计。据了解,在此次大会上,三星笔记本不仅推出了05年新品X50、X25、X20、P40和Q30,而且发布了05年全新的产品策略、市场推广策略以及服务策略,不仅显示出了三星笔记本电脑在05年力图进入中国前五的雄心壮志,更让代理商们群情振奋。

  据悉,三星电子高层领导十分重视此次经销商大会,三星(中国)有限公司副社长许琪烈,三星电子株式会社电脑事业部部长金宪洙,以及三星电子株式会社电脑事业部严圭浩常务等高层悉数出席了此次大会,另外,新任三星(中国)集团总社社长朴根熙虽然因为其他会议的安排未能亲临大会现场,但还是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到会代理商传达了三星笔记本以及三星集团在中国未来的发展目标。

  随着英特尔发布第二代迅驰Sonoma平台,笔记本电脑在追求轻薄、便携的同时,更加关注产品本身性能的提升。三星笔记本电脑事业部产品总监在会上表示,三星笔记本电脑依托三星电子的尖端技术优势,采取更为大胆的设计理念,集中为用户打造集“便携、性能、应用以及时尚、尊贵”于一身的高品质笔记本,并更加致力于关注使用者的应用感受。

  据杨光介绍,此次推出的X系列新品不仅延续了时尚、轻薄等三星经典X系列的传统精髓,并且融入了三星在笔记本电脑领域最新技术成果,赋予了三星笔记本高品位、高附加价值的内涵;为行业用户量身定制的P40在保证产品本身的性能和功能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的可扩展性和安全性;而全球最轻薄的12.1寸宽屏笔记本电脑Q30更是结合了当前笔记本电脑宽屏和便携两大主流,把笔记本电脑的移动办公和娱乐的双重功能发挥到了极致巅峰。除了本次大会发布的新品外,三星笔记本还将在05年陆续推出针对不同目标市场的Sonoma平台新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并推出特定机型,加大对行业用户的关注。

  在此次大会上,三星笔记本电脑事业部市场总监张剑公布了三星笔记本05年的整体市场推广策略和目标。“作为三星电子未来产品数字化的核心,三星笔记本电脑05年会继续加大对市场的投入,一方面会强化品牌建设,坚持高端的品牌策略,走差异化创新的道路,坚持以品牌带动销售的整体推广策略;另一方面,整合广告、公关、活动等资源,进行整合营销,让更消费者更广泛深入地了解三星笔记本,为代理商创造有利的销售环境。”张剑表示,即将展开的三星笔记本全国校园巡展,标志着05年三星笔记本大规模的市场推广工作正式启动,以后会陆续开展其他的市场推广动作,直接推动代理商的产品销售。据了解,三星笔记本电脑05年的市场目标是进入国内笔记本销量前五名,并逐步达到前三名的市场规划,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三星笔记本电脑还制定了详细的渠道奖励计划,旨在提高代理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三星笔记本电脑在此次大会上公布了其更具竞争力的服务策略。据了解,目前三星笔记本已经完成了自身服务体系的升级,有近80个维修站覆盖全国,共分成三种模式,分别是第三方维修模式、授权的分销商和代理商维修模式以及金牌服务站。其中,金牌服务站是三星电子直接管理的,拥有技术手段最高的维修点,能修理笔记本、显示器等三星的不同产品。目前三星电子正在努力发展IT类产品的兼容站,通过培训专业维修人员,将三星电子的IT产品如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以及OA等维修点逐步整合,行成一套完整的IT产品维修共享平台。

  据记者了解,代理商们对三星笔记本05年政策以及发展总体策略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并群情振奋,纷纷表示配合并努力向05目标迈进。“三星笔记本目前对渠道的支持力度很大,利润相对市场其他同类产品而言也比较高,再加上三星笔记本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我有把握完成今年的任务量!”一位代理商在参加完此次大会后对记者说到。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