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DELL笔记本疯狂低价 挟5999以令诸侯(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3:22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娄二少

    不过这款机器的亮点要比其的缺点多不少,首先是采用了910GML的芯片组,虽然与915GM相比弱了很多,但是价格上显然更平易近人;其次其采用了DDR333的256M内存,与910GML配合,可以完善的发挥DDR333的能力;再次是采用了30GB Ultra ATA 硬盘,很难想象DELL居然使用了ATA硬盘,因为910GML是支持传统的IDE硬盘的。最后是带了无线网卡,纵观现在的低价笔记本市场,都省略了无线网卡,可DELL居然保留了这一部分,虽然这点让我们惊喜,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相信更多的人愿意把无线网卡去掉。

    而相应的缺点则主要就是模具较老,接口较少,以及采用的是被淘汰的镍氢电池。

    有人说镍氢电池是市场选择的产物,不过在以前的一篇文章中曾经说过,镍氢电池与锂电池的成本相差仅为5美元左右,镍氢电池不是什么市场的产物,而是DELL一种销售手段,如果通过定制系统将镍氢电池换成锂电池的话,需要多交200块人民币,5美元的成本与200元人民币之间留下的就是DELL的利润。

    这款机器使用的新芯片组910GML从英特尔的官方资料上看是不支持迅驰处理器的,而只支持2款C-M处理器,但是我认为这只是英特尔的宣传盲区,从理论和技术上,910GML都应该完全可以支持PM处理器,所以个人认为这款机器有升级的可能,更大的佐证就是DELL这一系列的高端机型有使用PM处理器的机型,而其芯片组依然是910GML。

    除此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30G的ATA硬盘,很多朋友只注意到了Inspiron 2200这款机器的硬盘的容量大小,却忽视了他采用的是ATA硬盘接口,这是Sonoma技术下的产物,在855GME的时代里笔记本硬盘技术还是IDE一枝独秀,自90年ATA的规范化以来,直到915系列芯片组上市,ATA硬盘才算进入NB的领域。ATA技术由于减少了硬盘接口的电缆数目与长度,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和速度得到了提高,不过目前笔记本对ATA硬盘评测十分少,所以没办法再深入的解析,但是我们依然要感谢DELL,如果没有Inspiron 2200的话,不知道何年何月我们才能在低价机上感受到这种新技术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