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火烧眉毛 国产笔记本电脑将如何存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4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本土笔记本电脑厂商死亡倒计时开始了

    随着戴尔5999元笔记本的上市,无疑今年的笔记本市场的主流价格将进一步的被拉低到一个新的前所未有的价位,广大“持币待购”的本本爱好者有福了。不过有欢呼的就有郁闷的,国内笔记本电脑厂商就属于郁闷型的了,不仅如此可能现在这个时候大家可能普遍还会有一丝丝绝望。5999元戴尔“头狼”来了,众多国内笔记本厂商,梦醒的时候到了,当然也由不得大家不醒。

    笔记本电脑品质与价格一直是左右消费者选择的最重要指标,在产品的品质上,由于技术研究开发实力我们的本土厂商与国际笔记本巨头相差甚远,技术从来就是我们的软肋。但是在产品价格上,我们的本土厂商可以通过降低单位产品利润率来弥补自己在产品技术上的欠缺,薄利多销吸引广大消费者,当然还有一些国内笔记本企业基于自身的产业策略,一开始就奉行低利润原则,产品价格本来就不高。不过还有一部分企业通过一些小的手段,对产品进行模糊化,对产品的本质对消费者进行隐瞒,以所谓的低价吸引消费者。例如,某本土笔记本电脑厂商推出3999元的宣称满足低端用户要求的笔记本产品,配置VIA处理器芯片组,128M内存,CD-ROM等等“古代”配置。

    那么我们将以上的配置与戴尔Inspiron 2200配置相比较一下,我们会得到这样一个结论,3999元与5999元笔记本差价2000元,面对如此天壤之别的产品品质,英明的消费者你是否会在已经付出4000元的基础上加多2000元,让自己拥有一台真正用的放心顺心舒心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呢!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与笔者有相同的想法和选择。

    还没有完,戴尔5999元笔记本不仅“压下”而且“欺上”,我们知道随着联想、惠普6999元笔记本的推出,6999元这个价格平台已经成为了笔记本厂商炙手可热的竞争焦点,并且我们看到这个平台的产品配置与戴尔Inspiron 2200是雷同统一的,当所有的笔记本电脑厂商都在6999上撕杀的时候,戴尔却狠狠的釜底抽薪,断了所有人的后路,Inspiron 2200拥有大家6999元产品的品质,但是只卖5999元,少了整整1000大元。

    6999元平台所有笔记本电脑厂商,当然也包括人数众多的已经为了6999元承受很大损失的国内笔记本电脑厂商,现在在一个没有基座的金字塔塔尖上等待死亡的来临。

   没有技术优势,又失去了赖以生存的价格优势,我们本土笔记本电脑厂商处境极其危险,毕竟戴尔太强大了。几个月前,当惠普6999元笔记本发布的时候,笔者就注意到有几个本来就是“混饭吃”的国产笔记本厂商经受不住这种打击,说好听的叫“金盆洗手”。这次,面对戴尔“头狼”比惠普更加残酷的蹂躏和践踏,不知道又会有谁消失在我们眼前,也许我们对他的名字还很熟悉,本土笔记本电脑厂商死亡倒计时终于开始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