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戴尔笔记本专题 > 正文

火烧眉毛 国产笔记本电脑将如何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4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一直以来对于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我们经常会用“狼来了”来警示国外笔记本巨头厂商对我国市场的疯狂掠夺和瓜分,用来告诫我们本土笔记本电脑厂商一时一刻也不能松懈自身产品研究开发的努力,随时应对面临的突发挑战。我们的国人是否在努力这一点笔者不能100%的肯定,但是笔者能够肯定的是,这回“狼”真的来了。

    “狼”真的来了!戴尔5999元超低价笔记本露面

    记得在2004年末很多朋友也曾经发出过“狼来了”的紧急警报,这是由于国际著名笔记本电脑厂商惠普创记录的推出了6999元惊人低价的笔记本电脑产品。6999元惠普笔记本一出可谓在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脱销卖断货是很正常的,笔者在广州朋友说了这样一件事:广州某大学学生组织联络太平洋的某惠普经销商与欲团购惠普该款低价产品,经销商半开玩笑的答复是:降价团购,加价团购还差不多,但还要等一周。

    行内人都知道大学生是笔记本电脑消费的生力军,反之通过这件事我们可想而知国内笔记本电脑厂商现在所面对的压力。但是毕竟在先前的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大品牌6999元笔记本电脑我们并不是初次见到,而且市场中也不乏一些更高性价比款式多样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再加上惠普6999元笔记产品的供货问题,能量虽强但是并不能对国内的笔记本电脑市场造成毁灭性打击,只能说是重创了很多本土国货厂商,他们的压力很大。

火烧眉毛国产笔记本电脑将如何存活
戴尔2200

    6999元惠普笔记本这头“未成年”攻击性欠缺的幼狼尚且如此,那么《狼图腾》中描述的真正的成年“头狼”光临会是一种什么盛况呢?戴尔的官方网站刚刚宣布戴尔价格仅为5999元的主流配置笔记本正式登场了,这就是传说中的Inspiron 2200。早在惠普12月份推出6999元笔记本的时候,戴尔就表示要推出一款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注重多媒体娱乐的笔记本。现在Inspiron 2200这头“头狼”终于来了,Inspiron 2200采用Dothan核心的赛扬M350处理器,Intel 910GML芯片组,全新英特尔GMA 900显卡,64MB共享显存,256MB DDR内存,30GB硬盘,14.1寸XGA液晶屏,8xDVD-ROM。内置Inte pro Wireless 2200 (802.11b/g)无线网卡,DOS操作系统,8芯电池,一年内下一工作日上门服务。售价5999元。加人民币400元,预装Windows XP Home操作系统,或加人民币400元,可升级为40GB 5400转硬盘。

    INTEL 910GML芯片组可能大家对其还比较陌生,正是这款陌生的主芯片组才是戴尔Inspiron 2200特别的地方,910GML芯片组是英特尔专门为赛扬M平台设计的产品,不支持奔腾M处理器。相比915GM,削弱了一些比较前卫的功能,比如取消了对DDR2 533的支持,以及在低端不大实用的PCI Express×16通道等等,不过相比855系列来说整体性能仍然有了不小幅度的提升,虽然910GML显示芯片核心频率比915GM低,但是较855GME的显示芯片相比,多支持了DX9。

    等了这么久,“伟大”的戴尔终于给我们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案。戴尔Inspiron 2200来了,真正的成年“头狼”进入了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这一硕大的羊群。看来我们本土笔记本电脑厂商这些羸弱的牧羊犬的好日子是到头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