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风云变幻:本月最受期待笔记本电脑Top5(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18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Clescman

雄霸大陆,虎视全球,意欲大干一场

No.4 联想 昭阳A600

期待度:★★☆☆☆

风云变幻:本月最受期待笔记本电脑Top5(2)
联想 昭阳A600

    联想收购IBM PC部是04年业界的一件大事,看者一方面为国产品牌的奋进而欢欣,另一方面也为其如何来消化庞大的IBM PC业务而担忧。不少人都说联想是人心不足蛇吞象,IBM的金字招牌不是那么好扛的,但是我们也要看到笔记本业务要发展,走全球化的道路是必然的趋势。联想在大陆虽然有着超群的实力和广泛的市场,但是从全球角度看,联想还是位微权轻,收购应该是快速发展的一个较好途径吧。

    据称A600将会由Foxconn进行代工生产,联想已经获得了新款笔记本的关键配件如CPU硬盘和LCD显示器,而Foxconn则将负责生产镁合金外壳、底座、散热装置及联接线,A600也将是联想集团与Foxconn合作的第一款新型笔记本电脑。

    A600基于Sonoma平台,是一款14.1寸笔记本,配备了ATI MOBILITY RADEOMTM X600独立显卡, 64MB独立显存,支持16x PCI-E. 支持DDRII 533/400 内存,配有千兆网卡,802.11a/b/g三频无线网卡,蓝牙等设备。除了传统应用接口:3个USB2.0、IEEE 1394、S-video、VGA、红外、无线网卡、蓝牙、千兆网卡、Modem,还增加最新的PCI-E接口,并有内置I盘。A600是联想在收购IBM PC悬而未决之时发布的一款基于Sonoma平台的高端笔记本,它是2005年上半年联想笔记本产品线中最高端的产品,可以说是联想的一个标志性产品,产品质量如何,似乎可以给持各种说法的人一个解释了。

走下神坛,价压群雄,决意逐鹿中原

No.3 索尼 Y18(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C

期待度:★★★☆☆

风云变幻:本月最受期待笔记本电脑Top5(2)
索尼 Y18

    说到索尼,大概略知一二的人都会想到它齐全的产品线和时尚的产品设计,还有就是高高在上的价格。先说价格,索尼产品质量上是不错,不少人也是坚信一分钱一分货才宁可多花一点钱也去买它的产品,可是从一降就达千元的降幅来看,索尼笔记本的水分还是大了些。现在索尼已经逐渐改变自己在大陆市场价格定位不妥当的地方,从S3x系列和FS系列上市的价格都可以看出这一点。

    再说产品,索尼产品线铺开的速度超乎人们的想象,给人的印象就是产品相当的齐全,可是在12寸笔记本领域却有了较长一段时间的空白,这次Y系列的推出,就是来弥补这一空白的。Y系列是继FS系列之后索尼推出的又一系列新机,它也是这次推荐产品中唯一一款迅驰一代的笔记本。Y系列定位在为注重移动办公的商务用户量身打造,这从Y18C 1.69Kg的重量和8小时待机时间这两个特点也可以看得出来。

    考虑到商务用户使用光驱的几率并不大,因此Y18C光驱采用外置式设计,进一步减轻了重量,Pentium-M 1.6GHz/256M/40G的配置也比较普通的,考虑到其定位接口也比较有限,不过对于移动办公来说还是足够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