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就是不一样:主流个性化概念台式机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19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夜夜

  前言:PC发展的历史已经几十年了,谁也不敢否认其对人类社会所作出的伟大贡献。PC一直都是我们切实有效的工具,所以我们家庭中拥有PC与拥有电视机一样,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都知道PC发展的速度是相当快的,即使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顶级配置,半年后也可能会步入落后的队伍中去。如果在前几年,在PC中比拼性能绝对是最受瞩目的事情,但是现在情况并不如此了,不少PC厂商已经推出了不少“非同质化”的产品,力求在“大同”的环境中尝试着走个性化的道路,所以一些概念式的产品就这样与我们见面了。

  不过个性化的产品总是会受到一些消费者的非议,认为其“是噱头,是炒作,一点也不实用”。其实凡事都有两面性,今天的概念性产品,可能就是明天的主流产品也说不定呢,而且在现在个性化如何张扬的今天,有着与众不同的产品也正是一些用户的要求,尽管这部分用户占的比重很小,但最终还是说明概念产品并不是完全没有市场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一些特殊的,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概念式的PC,看看这些有着鲜明特色的产品,哪一款可以打动你(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一、三宝 模块化PC LLUON M1

就是不一样:主流个性化概念台式机大比拼
模块化PC LLUON M1

  个性指数:★★★★☆(实五星为最高,空心星代表实心指数的一半)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

  PC形态相信是发展最缓慢的了。来自韩国的三宝就在去年打造了这么一台很有意思的PC。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其模块化的设计。模块之间的连接并非是业界标准,而是三宝公司自行研发的,所以其技术含量还是挺高的。整台机子主要的配件为三大模块,分别为光驱、硬盘、主板(CPU)。其中主板是特殊设计过的,模块间的连接有些还采用了桥接芯片来实现。

就是不一样:主流个性化概念台式机大比拼
模块化PC LLUON M1

  从上面这幅图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各模块是可以轻易地取出来的。但是这么一个特殊的,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东东取出来似乎没什么作用吧?例如硬盘模块取出来后并不可以直接挂接到其它普通PC上进行交换数据的操作。所以从理想化去看,这些模块估计是在升级更换时起到作用。例如如果用户要升级光驱,就直接把模块更换就行了,当然,这得由厂商决定具体的手续及费用。或者也可以自己更换模块里面的一些配件,例如光驱、硬盘、内在甚至是CPU等,不过这些模块的拆装并不是那么方便,这样一来就失去了模块的意义了。

  这个三宝的机子另一个创新的地方就是其可以自行检测硬件问题,而且是按其模块化来进行检测的,可以独立地检测每一个模块是否有问题。看下图,检测没事的模块就有PASS的字样,看起来有点儿新鲜吧?这就是个性化了,尽管实用性受到不少朋友的抨击。

就是不一样:主流个性化概念台式机大比拼
模块化PC LLUON M1

  在性能配置上,其实已经不怎么受到关注了,P4 2.4C、256内存、80G硬盘、ATI Radeon 9200。值得一提的是其配备的17寸显示器,无论是外观还是效果都相当不错。加上同样为白色的键盘鼠标,整体外观还是挺时尚高贵的。软件方面,这个PC也有其特色,就是采用了双系统,一个是大家都熟悉的Windows操作系统了,另一个是其自行研发的系统,可以进行方便的影音播放等功能,娱乐PC的头衔也能戴到它的头上。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