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电脑液晶屏排线折断的修复方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4:25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了解了排线的结构以后,接下来就是打开笔记本电脑,找到排线的位置。工具准备:电烙铁(优质锡丝、松香等)、数字万用表、美工刀片、703或704硅橡胶(密封行输出高压嘴的东西,家电维修部可以找到)等。

笔记本电脑液晶屏排线折断的修复方法(2)
使用的工具

  各大品牌的笔记本排线颜色、形状可能不大相同,但结构肯定都是一样的。液晶屏与主板的连接排线大都在液晶屏的下方,我们要先把笔记本电脑拆开,才能看到排线。不同品牌、型号的笔记本电脑拆卸方法都差不多,可以先观察一下,看笔记本外壳是有几个整体部分构成的。一般来说,先找一块柔软的布垫在桌子上,使笔记本底部朝上,把底部的几根螺丝卸下来,然后再把笔记本正面朝上,打开液晶屏,这时候我们才可以把“本本”的前面板和键盘拿掉,注意,前面板上有鼠标音箱,它们和主板之间也大多是用带插头的排线连接起来的,键盘也不例外。先要小心地把排线那头的插头从主板上小心的拿下来,才能分别把前面板和键盘拿掉。

  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本本”的主板了,从主板到液晶屏的排线一般有两根,最宽的那一根(大约有4厘米宽)就是传输数据信号的排线,就是它有折断的地方!而另一根是液晶屏背光灯用的。有的笔记本电脑主板到液晶屏的排线是一根,只不过是把液晶屏信号和控制背光灯的信号用一根排线传输罢了。只要将两根排线分别向上方拉,拉松动后,一边向上拉一边抠住底端的接口,就可以将排线拔出来了。

笔记本电脑液晶屏排线折断的修复方法(2)
图为:找到排线

  找到排线以后,可是又怎么能确认是哪地方断了呢?首先要用观察法,先用肉眼看排线哪地方有明显的折痕,排线断开全是由折痕引起的。可以借助高倍放大镜在强光下辅助观察,由于排线比较薄,折断的地方应该是能看出来的。

笔记本电脑液晶屏排线折断的修复方法(2)
图为:找到排线

  找到疑点以后,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再借助数字万用表进一步“确诊”。普通的表笔肯定不行,太粗了,我们在表笔上分别接上缝衣针,用200欧姆电阻档,表笔在刚才怀疑断开点的两边用缝衣针代替表笔轻轻划开排线上的那层具有韧性的薄膜测量,电阻显示无穷大的那此处肯定断了,断点找到以后,我们就用刀片轻轻的把具有韧性的那层薄膜刮掉,这一步千万要小心,因为排线实在是太薄、太细了,不要把那么细的排线刮断了,更不能在排线上刮出洞来,以露出金属光泽为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