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松下携手大恒 开启笔记本精致商务世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45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SKYNB

  国内笔记本市场在岁末年初之时就陷入剧烈动荡,联想IBM的并购案以及愈刮愈烈的降价风潮使得IT业的这个冬天特别冷。不过日本松下公司并没有因为“寒冬”而影响了新产品推出和渠道开拓。新年伊始,松下好戏连台,不仅强势推出三款高端超便携笔记本新品,去除主流商务和超便携不能兼容的诟病,且率先在业内发起渠道之变,选定国内重量级IT分销商大恒公司为中国唯一总代,共同拓展高端商务笔记本市场。动作之快,力度之大,令业内瞩目。

  与以往不同,松下此次重拳出击国内笔记本市场的路线清晰而鲜明:依托自身世界级领先的技术研发和制造实力,倾力打造“精致商务”系列笔记本新品,目标锁定高级商务用户群。在各大厂商或积极或消极地大打价格战时,松下却紧紧瞄准高端市场不放松,为波澜不惊的国内市场增添些许生机与活力。“14寸全内置仅重1520克”、“待机9小时”、独有“上翻式光驱”,三款用于投放市场的高端机型CF-W2、CF-Y2和CF-R3,凭借各自卓越非凡的性能,充分显示了松下欲领航高端笔记本市场的战略意图。来自松下方面的消息说,松下以前、现在和未来都将规避恶意地低层次价格战,而是借助强有力的渠道端,向高端商用用户提供贴身笔记本,以确立高端笔记本领导厂商的强势地位。

  松下的渠道之变是业内关注的另一大热点。在IT业盛兴“渠道扁平化”的大背景下,松下选定中国大恒作为独家总代,事件本身不仅吸引人的眼球,也使大恒成为焦点。作为一家传统的日本公司,松下在渠道伙伴的选择上慎之又慎,他们要求合作伙伴严谨、稳健、有规模,显然大恒正是最合适的人选。身为国内十大IT分销企业之一,中国大恒所拥有的四大销售平台,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百余家核心合作伙伴,以及多年来在代理分销中积累的丰富的经验,恰恰是松下所希望倚重的。更重要的是大恒较强的分销能力和深厚的背景资源,以及持续稳定的渠道运作,让双方一拍即可。

   在谈到与松下笔记本的合作时,大恒集团OA本部总裁薛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经过了多年的摔打和历炼之后,我们认为中国的笔记本市场已经进入了成熟期。成熟市场的一个标志就是市场细分。价格战不能说不无是处,它使得笔记本在国内的普及速度大大加快,但恶性的价格战使得笔记本市场日益同质化,在看似是买方市场的笔记本领域,其实在高端这一块有很大缺口,一些高级商务人士的办公需求仍然得不到满足。我们希望通过与松下携手开拓这一市场,为特定阶层打造贴身合用的精致商务生活。”

  在IBM出售个人PC业务时隔不久,松下携手大恒便高调进军笔记本高端市场,虽然双方都对IBM退市事宜三缄其口,但选择如此特定的时机强势介入,目标又直指商务高端。松下与大恒的新年开篇之作颇为耐人寻味。正如一些业内人士指出的,长期以来国内由IBM把持的高端笔记本市场因IBM与联想的并购出现了缝隙,而两大公司整合造成的品质差异以及所需要的磨合期,为其它品牌的扩张提供了时机和条件。虽然新一年国内笔记本的市场竞争更趋惨烈的前景可以想见,但在这背后,对于以技术和实力见长的厂商而言,其实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松下和大恒为国内笔记本市场2005新年第一拨行情吹响了号角,双方今后的表现更令人期待。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