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专家质疑IBM PC用作攻美武器之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3:53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2月25日消息,为了缓解美国政府对IBM以12.5亿美元将PC部门出售给联想集团的交易感到的安全上的担心,IBM向美国安全管理部门提出了一套异乎寻常的让步建议。

  据彭博社和法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IBM提出让步建议包括阻止共享办公区内的联想集团的雇员进入IBM的办公楼,把数千名IBM的雇员搬迁到其它地方,并且阻止联想集团了解IBM的美国政府客户的名字。

  据说IBM在2月23日曾向负责批准这个交易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出这个建议,旨在防止出现任何间谍活动的可能性。

  据说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担心IBM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研究三角园区可能被用作中国的间谍基地。他们担心中国的工作人员可能会获得一些干扰美国政府计算机的信息。因此,自从宣布IBM要将PC业务部门出售给联想集团之后,美国的安全人员就光顾过这个地方。这是可以理解的。

  IBM和联想已经表示对这笔交易的完成充满信心。但是,IBM的让步建议会使正在进行的收购谈判紧张起来。如果,这种破坏性的条件与最终达成的收购协议联系起来,联想集团在竞争异常激烈的PC市场就会处于不利的地位。

  熟悉这笔交易的专家对认为IBM的PC可能用作攻击美国的武器的观点嗤之以鼻。专家指出,IBM制作PC的元件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的。IBM笔记本电脑具有科技和军事双重用途的惟一途径就是从飞机上空投笔记本电脑砸下面的人。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