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绝色轻薄:华硕超薄Sonoma本本综合实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03 走进中关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大雨

华硕W5A颠覆轻薄机传统概念

  我们印象中的轻薄笔记本,往往采用了更节能的超低电压版Pentium M处理器,外挂光驱式设计。这样做可以达到轻薄、节能的双重目的。

绝色轻薄:华硕超薄Sonoma本本综合实测(2)
图为:W5A

  不过在实际使用中,这种类型的机器性能和实用性并不高。首先是超低电压处理器,尽管功耗控制得非常出色,一般在7W左右。但实际性能要比标准电压版本的Pentium M处理器低30%以上。

  其次缺少了内置光驱,我们只能选择成本更高的外挂设备。而某些品牌的笔记本对BIOS引导的特殊要求,让消费者只能选择原装型号的外置光驱,进一步增加了采购成本。

绝色轻薄:华硕超薄Sonoma本本综合实测(2)
图为:W5A设计手稿

  华硕W5A则完全不同,它将标准电压版Pentium M处理器和内置光驱融为一体,不仅保障了较好的机器性能,也最大程度为整机提供完善的功能,是一种颠覆轻薄机传统的设计概念。

  其实这种设计概念并非W5A所独有,华硕上一代迅驰产品就有这方面的鲜明代表。M5N已经证实了这种概念的实用性,因此W5A更像是M5N系列的进化,从两款机型较为相似的外观和结构设计上,也能看出这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