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时尚商务到高端商务:三星豪赌Sonoma(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8:23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suosuo

第3页:从时尚商务到高端商务?

    三星将产品重心向全新的Sonoma平台转移,看重的应该是Sonoma能为其产品带来的性能上尽可能大的提升。其实我们一旦将眼光转到三星电子目前的市场策略就会发现,力主技术高端、产品高端的品牌认知度升级,正是三星将要完成的目标。

    细心的人可能发现,三星电子已经不满足于做大众时尚类的电子产品,它要继续使自身的产品普遍向着更高端延伸。对笔记本电脑而言,之前三星宣扬的是时尚商务的概念,而三星在这方面显然是相当成功的:无论从工艺设计还是时尚理念方面,三星笔记本都非常有代表性。而如果要让自己的产品全方位提升到无论内外的工艺设计、还是品质和性能都达到的“高端”程度,恐怕还需要借助一个新的“台阶”来向上攀升。Intel的Sonoma平台显然是眼下最好的机会。

    全新的Sonoma平台理论上具有相当好的性能表现,前端总线和共享带宽的提升可大大提高整机运算的速度,视频、音频编辑,大容量数据剪切、复制的速度也将有大幅度的提升,扩展环境与速度将可能实现双宿双飞,多媒体效果的超高演绎也有可能从此诞生。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如果能够很好地利用新平台的特性,意义将十分重大。在这种新技术环境的背景下,三星当然不会放弃这个让产品焕发全新魅力的契机。

    据三星市场部相关人员透露,三星希望借助Sonoma的应用,鼎力打造“超强功能性”的超轻薄笔记本电脑。为了能够充分发挥Sonoma系统的最大性能,三星最新上市的三款新品都整合了三星电子的整体资源优势,配合以三星电子在全球技术领先的内存、显示屏、光驱等配件产品,并在笔记本电脑的接口、电池、无线网络、图像显示等方面做出更多优化,令新品在便携性绝佳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本身的性能和用户使用的舒适性。新产品的这种定位高端商务全方位的性能优势,正是三星今后想要坚持的一个方向。

    任何技术的升级换代迟早都会来临。尽管Sonoma可能在上市之处遇到一些麻烦,但只要它真的有可取之处,被市场接受是早晚的事情。了解事实的人更有发言权,推出Sonoma新品的笔记本制造商应该更清楚Sonoma的实力所在。从这个意义上看,三星在Sonoma上倾注热情,并不是一场无来由的赌注,而很可能是一次深思熟虑的市场行为。

[上一页]  [1]  [2]  [3]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