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难以置信:12寸宽屏笔记本售价59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3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后场前锋

    一个月前,新蓝率先达到的3999元笔记本另所有人都措手不及。虽然这款笔记本的性能已经落伍,但毕竟在价格上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并且其实用性还是可以满足很多用户的需求的。虽然不断有传言这款笔记本的出货量不多,但最近新蓝表示此款笔记本又已经开始供货。而就在2月初,新蓝的一款Dothan核心赛扬M360处理器笔记本的价格仅要5999元,并且还是宽屏,预示着2005年上半年整个笔记本市场将迎来的血雨腥风。

难以置信:12寸宽屏笔记本售价5999元

新蓝Dfree2000

    其实这一切的起因缘于6999。在神舟长城方正同方等最先达到6999元,并十分看重这块市场的时候,联想的6999元笔记本来到了,并迅速将6999元的盛世拉到顶峰。而后,惠普的6999元超强NB从天而将,将众厂商的6999元的盛宴画上了休止符。于是,神舟最先做出反应,在5999元阵地推出了多达六、七款型号的笔记本。而后,长城、方正也推出了5999元笔记本。此次新蓝推出的这款5999元笔记本,终于将5999元的性价比推到了极限。

    如果说3999元笔记本这一里程碑式的代表作仅仅是出于无奈而做出的正常反应,那么今天新蓝推出的售价仅为5999元,却拥有迅驰技术、宽屏、主流配置的商翼V700笔记本,又说明了什么呢?业内人士指出,这款机器在5999元价位已经接近亏本的边缘。

难以置信:12寸宽屏笔记本售价5999元

新蓝商翼V700

    让我们来看看着款机器的配置,新蓝商翼V700,赛扬M360处理器,频率1.4GHz,Dothan核心,1MB二级缓存。12.1”(15:10)宽屏液晶,256MB DDR333内存,30GB硬盘,Intel855GME芯片主板,8X DVD-ROM,56K MODEM,100M网卡,2*USB2.0,1394S-Video,内置CF卡读卡器,重1.65Kg(无电池)。

    对于近期在笔记本市场上连续掀起惊涛骇浪的做法,新蓝有自己的解释:新蓝的笔记本事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但我们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丰富产品线、加强各个价格区域的产品竞争力是我们当前的核心工作内容,高中低三个档次都急需细分市场,扩大竞争优势,3999元和5999元笔记本就是低端市场细分的结果,如果条件允许,新蓝在2005年推出2999元笔记本都有可能!

    所有的疑问应该都差不多解决了,然而到最后有意思的是,新蓝此款5999元商翼V700笔记本仍旧打着饱受争议的“限量”旗号。除了奉劝各位中意此款产品的消费者们抓紧时间购买外,笔者不由得想起了3999笔记本最初也是打着限量的的旗号,但是后来又迅速恢复供货的事情。现在,这是否又是新蓝耍的一个小小的花招呢?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