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PC中的苹果:史上最复杂精美PC大型测试报告(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24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太平洋评测室

  小结论:由于与苹果机型有几分相像,让我们来对比一下与新推出的Apple Mac Mini区别之处:在硬件架构还有操作系统来看,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阵型,Mac Mini硬件更为精简,体积更加小巧,相对LLUON M1来说,升级硬件的兼容性还有端口数量都比Mac Mini强得多,而且,Mac损坏后只能整台主机拿去保修,而M1可以通过自我诊断确认错误后只拿出错模块保修就可以了,对于用户来说,后者更加便利。但她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比普通PC拥有更小巧的身形,更可爱的造型!

PC中的苹果:史上最复杂精美PC大型测试报告(10)
刚推出不久的Apple Mac Mini

第二部分:探索创新的模块化设计里的秘密

  在拆解M1之前,我们首先需要明白拆解的目的和意义,一方面通过拆解来了解其硬件兼容性和瘦身成功的秘密,究竟她是否真正兼容主流硬件?另一方面,深入了解其内部结构的散热手段,她是通过什么样的内部设计在如此狭窄的空间里容下P4 2.6G处理器而不会变成烤炉呢?最为重要的是,M1是通过什么技术将几部份模块整合成一个完整的系统呢?带着这些疑问,进行我们接下来的拆解部分吧!

  1.彻底拆解各部分模块之存储篇:

PC中的苹果:史上最复杂精美PC大型测试报告(10) PC中的苹果:史上最复杂精美PC大型测试报告(10)
PC中的苹果:史上最复杂精美PC大型测试报告(10) PC中的苹果:史上最复杂精美PC大型测试报告(10)
PC中的苹果:史上最复杂精美PC大型测试报告(10) PC中的苹果:史上最复杂精美PC大型测试报告(10)

彻底拆解M1存储模块

  通过对硬盘与光驱模块拆解后,我们发现并非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结构,而是类似于现在主流的硬盘盒光驱盒一样通过转换芯片来实现对标准配件的兼容,而且,硬盘还是使用了相对落后的IDE接口硬盘,但可喜的是,硬盘转接卡比光驱转接卡多了一个SATA接口,估计将IDE硬盘换成SATA硬盘难度不大。另外,M1比普通硬盘盒更多了些注重细节的部分,例如硬盘架上用于吸收硬盘振动的软胶粒,密密麻麻的散热孔分布在硬盘与光驱金属盒上,即使两个模块全速运行都完全可以保证有较好的散热接触面积,模块化的好处之一就是拥有更便利的硬件升级性,出现问题后处理速度更高,通过拆解后发现,M1内部的硬盘和光驱与普通PC上的在型号与外形上都无任何差别,那么,是否可以真正与标准配件兼容呢?我们留在拆解的后部分说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