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爱不释手的尤物:超轻薄型笔记本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09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jatlee

极致轻薄超高贵机种:索尼X505

    10.4寸屏幕的索尼PCG-X505/SP可以称得上是一款迷你型笔记本精品。这款笔记本独特的表面质感(采用“碳纤维积层板”材料作为外壳)相当炫,加上它的表面光泽处理也体现出了碳纤维的拉丝感觉,因此极适合时尚女性随身相伴。

爱不释手的尤物:超轻薄型笔记本导购(3)
索尼PCG-X505

    索尼相当聪明,将PCG-X505的前端设计得非常薄,仅为9.7mm,尽管后端厚度并不占优势。由于机身面积很小,它做到了835克的重量,因此虽然为2003年年底发布,但其体积重量上的独特让它与2004年出现的不少新品比较也并不弱势。CPU主频为1GHz的超低电压版Pentium M、内存为512MB、硬盘为20GB,采用Intel 855GM芯片组,作为一款超小型迷你笔记本,这样的配置应该说已经够用了。

    X505的液晶屏很小,但画面生动,分辨率很高。管状的电池放置在机器合页之间,设计比较巧妙,为了节省空间,索尼的工程师把AC适配器接口和电源开关都安置在了机身合页的两端。在正常的使用情况下,开启电力节省功能,X505的电池可以坚持3个小时左右,这对如此超薄的迷你笔记本电脑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点评:

    新潮、时尚、另类,这是我们对X505的评价,对于这样的笔记本电脑而言性能并不是关键,消费者的第一眼感觉才是关键,这也许就是Sony的产品定位方针。如果你喜欢张扬自己的个性,那么PCG-X505/SP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它看上去相当漂亮,但缺少一些功能,因为X505在端口设计上也缩减到最低限度,并且没有内置无线网卡;由于面积太小,非标准的键盘在操作上是个较大的弱点;折合人民币两万多元的价格相对市场同类超轻薄笔记本产品而言高出了30%以上,这也是购买者需要考虑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