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有人欢喜有人忧:揭露2004最悲情笔记本(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8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小海

  神舟P180C

有人欢喜有人忧:揭露2004最悲情笔记本(2)
神舟天运P180C
 
  失败理由:谁想到做这个东西出来的?回家反省一下吧

  主要配置:神舟天运P180C采用赛扬4 1.8GHz处理器,芯片组为Intel845GV+82801DB,128M DDR内存,20G硬盘,24X CD-ROM。

  神舟这款笔记本的价格和上市时间都没有问题,价格甚至说非常具有诱惑力。可惜,消费者要买的是笔记本,不是过气配件(有些还要是台式配件)凑合起来的DIY移动PC+电池这么一个怪胎。中国消费者的确欢迎低价的产品,不过可不是什么垃圾都愿意接受。
 
  神舟的这款笔记本处理器、主板和内存都使用了台式机的配件,如果不是因为台式硬盘太大不好塞,我想神舟也会毫不犹豫把它塞进去了。
 
  惠普出6999元笔记本,神舟也出6999元笔记本,为什么惠普就既能得到金钱又能得到消费者呢?这个问题,神舟可要好好思考一下了。

  富士通 L2010

有人欢喜有人忧:揭露2004最悲情笔记本(2)
富士通L2010
 
  失败理由:地球不合适你的,你还是回火星吧

  主要配置:L2010的配置为:AMD1800+处理器、40G硬盘、256MBDDR266内存、15寸液晶显示器、内置ATI显卡和无线上网卡,重量为4.8KG。

  富士通这款L2010更准确的称呼应该是--一体机,这在日本可是很受欢迎的,因为日本人喜欢节省空间的东西,一体机既美观又节省地方,的确比较适合日本人的需要。可惜在中国,消费者看到这样的一体机,第一感觉就是:这个怎么采用的是内置显卡?看来是不能升级了,而且这东西台式机不像台式机,笔记本不像笔记本的,家里也吝啬那点丁空间,买这个不如买台式机或者笔记本了。

  而且L2010还有一个很致命的因素,这款性能并不高的一体机,价格很长时间居然都停留在14000元左右,这...这叫消费者怎么买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