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有人欢喜有人忧:揭露2004最悲情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8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小海

  【IT.com.cn广州报道】04年度终于过去,在整个2004年里,有笔记本卖得兴旺,卖得高兴(小海将这些可以说是成功的笔记本做了一个小结。有卖得风光的,自然也有笔记本卖得郁闷。小海这这里也将某些失宠的笔记本列举出来,跟大家一起探讨其失败的原因;揭露这些笔记本痛处并不是我们的最后目的,正视患处才能更好的医治,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与失败相关的三大要素

  消费者不买某些笔记本的帐,一般来说,往往就跟以下这些要素有关系:产品本身有问题(包括做工、设计、配置等)、价格超贵或者上市时间过迟。

失败笔记本之五大产品

排位

型号

现在价格

失败理由

第一位

索尼A19CP

22888元

美丽无罪,不过靠美丽来抢钱就是你的错了

第二位

神舟P180C

4698元

谁想到做这个东西出来的?回家反省一下吧

第三位

富士通L2010

10888元

地球不合适你的,你还是回火星吧

第四位

东芝A200

16500元

生不逢时,我无话可说

第五位

松下Y2

17800元

太过奢侈了,消受不起

  索尼A19CP

有人欢喜有人忧:揭露2004最悲情笔记本
索尼A19CP

  失败理由:美丽无罪,不过靠美丽来抢钱就是你的错了。

  主要配置:索尼A19CP采用了高达17英寸16:10宽屏“Clear Bight”液晶屏,拥有目前笔记本中最大的WUXGA(1920x1200)分辨率。系统配置采用Dothan核心1.8GHz PentiumM 745处理器,512MB DDR内存,60GB硬盘,ATi Mobility Radeon9700独立显卡,支持双模式的DVD刻录光驱等等,重量4.2KG。

  其实索尼这款A19CP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上市时间的把握方面上,都做得很不错。A19CP于04年8月初登陆中国,采用了当时极速的Dothan Pentium-M 1.8G处理器,采用17寸超大宽屏显示器,支持双格式的刻录机等等,这些配件在当时看来是相当吸引人的。也就是,A19CP的失败之处并不在于产品本身和上市时间问题。其实,A19CP的失败之处在于价价格。

  在市场中,任何一款产品,消费者都会对这款产品有一个心底的价值估价。A19CP虽然是一台很好的笔记本,但是也绝对不会好到在消费者心中值32888元的天价!32888元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什么概念,看来索尼在当时就应该好好研究一下。如果索尼能在04年就把握好这个问题,就不会搞到自己后来骑虎难下了:A19CP价格太高,要调价;但是又放不下面子一下子降个1万8千的,于是就搞了一个“降价4000元再送价值4000大元的数码摄像机”这样的活动。不过这对A19CP的销量依然没有什么作用...

  索尼毕竟还是知道问题出来哪里,并且也吸取了教训,在05年,当A19CP的延续机型A29CP上市后,虽然A29CP的性能比A19CP更为强大,但是索尼却将它价格定在19888元,这个价格价格比较适合的。

  不过由于索尼当初的“冲动”,铸成A19CP的失败悲剧。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